促轉會人事25日立法院闖關 時力拒絕黃煌雄拜會

▲前監委黃煌雄傳接促轉會主委。(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前監委黃煌雄將接促轉會主委。(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的人事案25日將在立法院闖關,拚本週出委員會、下週排入院會。在此之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24日率領促轉會主委被提名人黃煌雄、副主委被提名人張天欽,以及委員被提名人楊翠、葉虹靈、彭仁郁等9人拜會立法院民進黨團、親民黨團但遭到時代力量婉拒。

在卓榮泰陪同下,黃煌雄及促轉會全體提名人到立法院拜會朝野各黨團幹部,根據《中央社》報導,黃煌雄受訪時指出,明天就要備詢,日前已經把相關資料送到立法院,主要就是在備詢時一一答覆。

黃煌雄自認促轉會在台灣第一次出現,可能也是過渡性單位,但希望在各界及立法院朝野黨團支持下順利出任,並達成目標,還強調這也是總統蔡英文希望促轉會委員被提名人擔任這個工作的用心;卓榮泰則說,促轉會委員被提名人在社會各領域都學有專精,期待提名人未來能在工作上發揮最大效能。

卓榮泰還說,促轉會也和過去大部分的機構不同,被提名人女性多於男性,無黨籍多於有黨籍,他認為這代表政院對社會最誠意的交代,希望扭轉過去民眾對公機關的觀念,讓促轉會成為更清新、正面、代表性的機構,希望得到民眾及朝野黨團的支持。

另外,針對時代力量黨團婉拒拜會一事,卓榮泰說,被提名人很有誠意想拜訪立委,認為大家可見面聊聊,在審查前有助於雙方的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