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抗議打亂節奏 促轉會辦公室改壓5月底掛牌

▲▼大安區居民反對促轉會設置。(圖/記者陳家祥攝)

▲大安區居民反對設置促轉會辦公室。(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法院8日上午通過「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人事案,主委黃煌雄、副主委張天欽等7人全數過關。只不過預計設於台北市大安區的促轉會辦公室日前曾遭台北市議員以及住戶抗議,是否趕得上外傳的5月20日掛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坦言,因為先前的抗議,所以辦公室裝修稍微有點delay,目前預計五月底掛牌。

立法院院會行使「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人事同意權投票,最後促轉會主委被提名人黃煌雄獲得67張同意票、4張不同意票,順利通過;副主委由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轉任,則獲得68張同意票、3張不同意票。

▲前監委黃煌雄傳接促轉會主委。(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立法院通過促轉會主委黃煌雄等人人事案。(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其餘委員包括3名專任委員為東華大學華文學系副教授楊翠、前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執行長葉虹靈及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副研究員彭仁郁;4名兼任委員為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高天惠牧師、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常務執行委員尤伯祥、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長許雪姬,及兼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的台灣大學歷史系教授花亦芬,7人全數過關。

原先稍有爭議的促轉會人選全數過關,徐國勇表示,院長賴清德對此非常感謝立法院在短時間內通過;

只不過預計設於台北市大安區的促轉會辦公室,日前曾遭台北市議員以及住戶抗議,是否趕得上外傳的5月20日掛牌?徐國勇則坦言,因為先前的抗議,導致辦公室裝修稍微有點delay,目前預計5月底掛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