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新北市當核廢場址挨轟 徐國勇連喊三個不是還撤公告

▲ET副總編輯遭攻擊,徐國勇譴責。(圖/記者賴于榛攝)

▲徐國勇否認挑直轄市當核廢場址,還強調原能會已經撤掉公告。(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上網預告、要蒐集各界意見的「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施場址設置條例」修正草案,是替新北市量身打造。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8日受訪時連說了三個不是,否認此事,「直轄市人口稠密,不適合當作核廢料的預設廠址。」

原能會日前預告修法「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施場址設置條例」,準備蒐集各界意見,將原本場內就有存放高階放射性廢棄物,除納入高階放射性廢棄物,將條例名稱拿掉「低」字,主管機關、選址機關也改為經濟部,更擬將候選場址從複數下修為一個就可啟動遴選作業,相關回饋金則是提高一倍到一百億元,另外直轄市也納入被選址範圍,公告內容遭質疑是為「新北市量身訂作」。

此舉也引發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批評,他說,過去七年與台電不斷溝通,希望料解核廢料的貯存及最終處置場,但台電都沒給答案,「不知把新北市民當成什麼」,反對核廢料放新北。

原能會的預告引發怒火,甚至被上綱到是行政院在下指導棋,徐國勇受訪時連忙否認,他強調,「直轄市人口稠密,不適合當作核廢料的預設廠址」,對於指導棋的說法更是連說了三個不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