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川普不去了! 耶路撒冷美大使館開幕式14日舉行

▲▼ 美國5月啟用耶路撒冷新使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白宮表示,川普下周不會前往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開幕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書荷/綜合報導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預計14日從特拉維夫(Tel Aviv)搬遷至耶路撒冷(Jerusalem),當天正是以色列建國70週年。總統川普先前暗示,自己可能會參加使館開幕儀式。但白宮近日表示,川普下周不會前往,屆時將由副國務卿蘇利文(John Sullivan)率團出席。

據《彭博社》報導,代表團成員包括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美駐以色列大使佛里曼(David Friedman)以及負責中東和平談判的格林布拉特(Jason Greenblatt)。此外,川普擔任總統顧問的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以及擔任白宮高級顧問的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也將一同前往以色列。

▼ 川普去年12月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引發國際反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國情咨文」5大看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去年12月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今年2月宣告美國大使館將由特拉維夫搬遷到耶路撒冷。他說,前幾任的總統都沒有勇氣執行這件事,「我可能會去,我對此非常驕傲」。《路透社》指出,耶路撒冷7日已出現美國大使館的路標,上頭以英文、希伯來語以及阿拉伯文3國語言標示。對此,耶路撒冷市長巴卡(Nir Barkat)表示,自己感到非常自豪、感動。

耶路撒冷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約70年的衝突中擔任關鍵角色。以色列主張,耶路撒冷都是該國不可分割的領土,是「永恆的首都」。巴勒斯坦政府則期望,耶路撒冷東部未來能成為該國的首都。川普去年打破美國數十年政策,不僅受到全世界大部分國家譴責,也激怒了巴勒斯坦人。巴勒斯坦人將以色列獨立建國這天稱為「災難日」(Nakba Day)。

▼ 耶路撒冷已經出現美國大使館的路標,上頭以英文、希伯來語以及阿拉伯文3國語言標示。(圖/路透社)

▲▼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將於2018年5月14日遷到耶路撒冷,而當地目前也掛上「美國大使館」(US Embassy)新路牌。(圖/路透社)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