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正國會也反深澳 侯友宜:這樣就對了!

▲▼侯友宜登記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4日到立法院報告能源政策並備質詢,黨內派系「正國會」傾向不支持,透過質詢,要求行政院尋找替代深澳電廠的方案,包括立委高志鵬、蔡適應及確定參選宜蘭縣長的陳歐珀等人,都質疑興建深澳電廠影響地方生態。對此,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4日表示,「這樣就對了」,希望老縣長蘇貞昌也能跟上正國會的腳步,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

侯友宜4日上午在議員陳儀君、劉哲彰以及新科候選人唐慧琳的陪同下,前往新店十四張斯馨祠向土地公報告環狀線進度。被問到正國會已經表態反對深澳燃煤電廠,侯友宜回應「這樣就對了」,希望老縣長蘇貞昌也能跟上正國會的腳步,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侯友宜辦公室也預告,將會在下周前往宜蘭,拜訪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就深澳燃煤電廠議題交換意見。

賴清德4日赴立院前會前受訪避談黨內立委的「異見」,,只強調「解決空汙、穩定供電」都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無法只解決其中之一,兩個價值都非常重要,負責任的政府,要能解決穩定供電的問題,也能解決空污問題。

賴清德再掛保證,有關二號機再轉、深澳電廠的興建問題,行政院秉持三大原則,「安全第一、健康優先、穩定供應北部用電」。核二廠二號機再轉,是大修之後的標準程序,一定要通過原能會安全查核,「只有安全,才有再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