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51勞動節不休息 法稅志工呼籲繳稅季稅單看清楚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5月1日一連三天在南區國稅局前舉牌並發傳單宣導,並在法稅改革聯盟官網發布「法稅常識保命秘方─稅務篇」,讓納稅人自保免於稅災。(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5月1日一連三天在南區國稅局前舉牌並發傳單宣導,並在法稅改革聯盟官網發布「法稅常識保命秘方─稅務篇」,讓納稅人自保免於稅災。(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5月報稅季,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趁報稅第1天、也是51勞動假期起,1連3天,都在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及台南火車站前舉牌宣導,並發傳單提醒報稅民眾「關心自己的賦稅人權,拒絕違法稅單」,不僅傳單索取踴躍,馬上一掃而空,不少害怕遭遇稅災的民眾,紛紛前來詢問。

法稅改革聯盟指出,國稅局行政裁量權過大,濫權徵稅已是眾所皆知,不分職業身分皆有可能變成稅災戶,舉凡教授、律師、知名藝人、立委、議員、村里長、大小企業主、小百姓等,無一倖免,法稅改革聯盟表示,稅官濫稅的背後就是為了稅務獎勵金,不僅沒有法源依據,還變相鼓勵稅務人員濫發稅單,為避免濫課稅圖謀獎金之歪風,應全面廢除稅務人員的稅務獎勵金,才能保障人民基本的生存權、財產權及工作權。

法稅改革聯盟近期觀察指出,從日前數百萬人瘋傳國二生憂稅改影片、國稅局疑似輔導致雞排伯輕生事件,以及超徵還民議題不斷延燒等,顯示民眾近來關心稅制不公及稅災等納稅議題明顯變多,為此法稅改革聯盟官網特別發布「法稅常識保命秘方─稅務篇」,以Q&A型式配合法律條文,簡單讓民眾了解面對不合理課稅時,如何自保不受侵害。

台灣稅法亂糟糟,課稅標準又混亂,不少內外資與企業皆感不安,一名電商黃小姐稱5個月內連續收到3張補稅單,第1張是9000多萬元,詢問國稅局後沒多久,另寄來一張稅單,稅額改成800多萬元,正在納悶,又來一張稅單,改成900多萬元,如此烏龍讓黃小姐傻眼,質疑國稅局課稅程序混亂,還惡意說納稅人逃漏稅,如果繳就罰1倍、不繳還要罰1.5倍,她在FB上怒PO稅務員惡劣行徑,並鼓勵稅災戶趕快站出來。

今日有位報稅的民眾看了傳單後表示,很支持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出來這麼做,並將法稅改革聯盟所彙整稅災案例「牽起你我的手法稅覺醒不再沉默」小手冊帶回家,表示要好好研究一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