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50教授連署:不默認侵蝕大學自主 副校長也響應

 ▲政治大學,政大,國立政治大學,貓空,木柵。(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國立政治大學。(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實習記者孫若蜜/綜合報導

管中閔任台大校長被教育部在4月27日駁回後,各界人士紛紛表態「反拔管」。政治大學50多名教授3日上午也連署發布《捍衛大學自主與學術自由宣言》。政大經濟系教授徐士勛表示,「政治大學的師生並沒有在這信仰與體系崩壞的關鍵時刻缺席」,他們不默認與漠視這些「侵蝕大學自主與學術自由的胡作非為」。

徐士勛在個人臉書以「政治大學經濟學系 敬上」的方式發文,「在五四的前夕,政大經濟系在徵得各系多位老師的具名支持後,我們聯名發表捍衛大學自主與學術自由的宣言,政大師生宣誓要一起為我們的後代,繼續守護這孕育、尊重與包容百家思想的大學聖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並在文中附件掛上宣言,其中寫道連署人們認為,「大學自主與學術自由則是大學自我砥礪與精進的前進基石。數十年來,在眾多學術界前輩的奔走、捍衛與堅持下,我們才得已有今日早已習以為常的自由自主的大學聖殿。」

還直指,「是的,我們恐懼,恐懼這孕育、尊重與包容各種大鳴大放思想的聖殿不再。是的,我們曾經保持沈默,但這不代表我們默認與漠視這些侵蝕大學自主與學術自由的胡作非為。」用詞直接且犀利,對教育部拔管案給予「胡作非為」的標籤。

▼政大經濟系在徵得各系多位老師的具名支持。(圖/翻攝自徐士勛臉書)

▲▼政大經濟系在徵得各系多位老師的具名支持後,我們聯名發表捍衛大學自主與學術自由的宣言。(圖/翻攝自徐士勛臉書)

▲▼政大經濟系在徵得各系多位老師的具名支持後,我們聯名發表捍衛大學自主與學術自由的宣言。(圖/翻攝自徐士勛臉書)

宣言表示,我們至少還擁有,知識分子的良知與挺身而出的勇氣,署名捍衛大學自主與學術自由,不為己,只希望能為我們的後代,繼續守護這孕育、尊重與包容百家思想的殿堂。

另外,「本著知識份子的良知」,政治大學經濟學系也將在5月3日至 5月4日中午前,於政治大學綜合院館2F入口處設立連署攤位,許士勛寫道,「歡迎您到場給我們最直接的支持與鼓勵!謝謝!」

此宣言貼出後,許多人留言要加入連署,副校長王儷玲也在臉書上轉載全文,並在PO文末端署上「連署人:副校長 王儷玲」。


▼政大副校長王儷玲今日下午2點左右也在臉書發文,表態加入連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