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承國表態不禮讓柯文哲 呂秀蓮:相信蔡英文作出明智抉擇

▲▼姚文智422機蛋大遊行-呂秀蓮。(圖/記者李毓康攝)

▲呂秀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對於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表態,支持在台北市自提人選,不再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前副總統呂秀蓮2日表示,這是執政黨的基本政治責任,也是審慎為台北市提名最佳市長的第一步。

民進黨基層的反柯聲浪四起,民進黨選對會2日討論台北市長布局,選對會成員、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表態盼盼自提人選。他受訪指出,他是表達基層的聲音,沒有空間禮讓了,反彈聲音太大了」,民進黨在台北市一定要自提「最強人選」來打贏選戰。

對此,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肯定,認為這是執政黨的基本政治責任,也是審慎為台北市長提名最佳市長候選人的第一步。

呂秀蓮相信蔡英文主席及中央領導必能秉承民進黨核心理念,為光復台北,打造首都新風華作出明智的抉擇。

不過,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下午在中常會後表示,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在中常會中報告,基於尊重與禮貌,他與陳明文、黃承國昨晚已拜會柯文哲,表達民進黨2日會對台北市長選戰做討論

鄭運鵬轉述,選對會將徵詢前副總統呂秀蓮、姚文智等人,選對會向黨籍議員及里長徵詢的內容將提到選對會討論,2週內對台北市長提名策略做決定。

▼黃承國與柯文哲。(圖/翻攝自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臉書)

▲▼黃承國與柯文哲。(圖/翻攝自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