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形象大逆轉!文金會之後 8成南韓人說「相信他」

▲▼文金會,南北韓峰會,兩韓峰會,兩韓高峰會,南北韓高峰會,文在寅,金正恩,金正淑,李雪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和平之家,板門店宣言。(圖/青瓦臺)

▲金正恩在南韓民眾心目中形象大逆轉,支持度創下前所未有新高。(圖/青瓦臺)

記者王致凱/編譯

南北韓4月27日歷史性的「文金會」落幕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南韓民眾心目中的形象完全反轉。根據最新民調結果,有高達78%的南韓人表示「相信金正恩」;但在短短一個半月之前,僅有10%的民眾對金正恩有正面評價。

彭博社報導,這場高峰會上處處是全所未見的景象,包括金正恩越過分隔朝鮮半島的分界線,又拉著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手一起踏回北韓境內;文在寅和金正恩在電視轉播下於樹林間私下談話30分鐘;金正恩首次公開發表談話;金正恩展現幽默感,並向年長30歲的文在寅表現出恭敬的態度。

南韓媒體MBC委託Korea Research Center本周最新民調顯示,有超過35%的受訪者認為,無核化是這場峰會最大的成果;有將近3成的受訪者表示,金正恩即興演出,拉著文在寅踏入北韓的畫面是峰會上最令人感動的一幕。

上任一年的文在寅,目前的支持率高達86%,是南韓史上最受歡迎的總統,而金正恩在南韓人心目中的支持率如今也跟他不相上下。不過在一個半月前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民調中,金正恩在南韓的支持度只有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