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成功拔管 朱立倫14字回應

▲▼管中閔。(圖/本報資料照)

▲管中閔。(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延燒111天的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暫時落幕,教育部27日終於做出決定,確定駁回管中閔當選資格,要求台大重新遴選,引發各界質疑,身為台大校友,新北市長朱立倫以14字表達不滿,「校園自主大倒退,大學自治請加油」。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1月初選上後,卻陸續被爆有利益揭露、論文引用、赴陸違法兼職等問題,遲遲無法上任,民進黨政府為此遭批干預校園自主,前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請辭,強調卡管案確實已造成教育界的對立以及社會的紛擾,「如果我繼續留在這個位置,政治操作就不會停止。」

而今,教育部27日晚間確定駁回聘任,面對近4個月的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暫時落幕,並說明全案是回到遴選資格的初審階段,管中閔仍可與其他候選人一起參加遴選;如果台大在秉持公平公正、符合規定的情況下,管中閔又再次選上,那教育部將允以聘用。

面對教育部成功「拔管」,國民黨國民黨發出聲明表示,教育部長吳茂昆涉侵佔專利權一案的情節更嚴重,用此案標準來檢視吳茂昆的爭議,吳茂昆是否更應該下台?

台大遴委會也透過聲明表示,遴選過程中,依法行事,克盡職責,戒慎遵守各項「迴避原則」及「利益衝突」規範,對於他人所加諸本委員會之「重大行政瑕疵」指控,完全無法接受,並深表遺憾;台大學生會凌晨發出聲明,除批評教育部說法模糊,也呼籲台大即便沒有校長,亦不容空轉停滯,應盡速推動改革;管中閔律師團則指教育部「無法無天」,將為大學自治奮戰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