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大讚金與正「在南韓是大明星」 金正恩全場笑開懷!

▲▼ 文在寅、金正恩、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在寅、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南北韓高峰會今登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跨過北緯38度線與南韓總統文在寅世紀握手的歷史性一刻引發轟動。上午會談結束後,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也透露,文在寅向金正恩表示,金與正在南韓是大明星,讓在場所有人笑翻天,氣氛相當融洽。

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自從金與正今年初率領北韓冬季奧運高級代表團出訪南韓後,聲勢扶搖直上,她不僅是代表北韓金氏家族,更是首次踏上南韓領土的「白頭山血統」成員,當時還引起南韓媒體一陣騷動。

年輕漂亮又帶點高傲氣質的金與正,無論到哪裡都是鎂光燈的焦點,還被外媒封為「北韓伊凡卡」,成功的冬奧之行也讓她打響名號,無疑是2018年最受矚目的北韓權力核心成員之一。

因此,文在寅也特地於南北韓高峰會上,向金正恩透露此事,公開稱讚金與正已經成為「南方(意指南韓)的大明星」,此話一出逗笑全場,也讓金與正害羞不已。一片和樂氣氛中,文在寅也與金正恩達成共識,雙方期望致力半島和平,讓南北韓開創更好的未來。

▲▼ 金與正、李雪主。(左圖/路透社)(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與正與李雪主。(左圖/路透社、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與正是金正恩同父同母的妹妹,也是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南韓統一部官員表示,她應為1987年出生。金與正是金日成子女中年紀最小的一位,母親為高容姬。與哥哥一樣,金與正曾以假名赴瑞士留學。母校透露,她有一次得了輕度感冒,就立刻被送進醫院。北韓專家馬登(Michael Madden)表示,金與正在備受呵護的環境下長大,個性十分甜美。

家庭生活方面,外界所知不多。南韓政府消息人士今年2月透露,金與正懷了第2胎。南韓國家情報院2015年指出,金與正懷了第1胎,當時推測她的丈夫是在金日成大學就讀時的同窗。

金與正2014年開始任職於勞動黨宣傳部門,負責保護哥哥的形像、管理他的公開活動,去年被提拔為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政治局是北韓最高領導人的主要決策機構,這樣的安排顯示金正恩將妹妹納入權力核心的用心。

金與正今年2月以金正恩特使身份出訪南韓3日,成為第一位踏上南韓領土的金氏家族成員,期間出席平昌冬奧開幕式、觀看女子冰球聯隊賽事,也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引述南韓統一部官員消息指出,金與正一行人出訪期間,包括食宿、交通費在內等費用全由南韓政府買單,金額共計2.4億韓元(約新台幣653萬元)。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盛讚,金與正給人的感覺很舒服,北韓能有像她這樣性格的人值得慶幸。

趙明均表示,金與正始終保持笑容,表意見時條理清楚、落落大方。不過,金與正屢屢被媒體捕捉到「高傲」的神情。北韓官媒發布的照片中,卻見金與正回國後,親暱的挽著金正恩的手臂,顯著的反差引發熱議。

據南韓媒體《韓民族新聞》報導,金正恩今年3月出訪中國時,夫人李雪主、妹妹金與正也隨行。金與正被視為「金正恩延伸」,在外交舞台上能夠獨當一面、傳遞哥哥的意思,隨著她正式進入決策圈,也進一步鞏固了金氏政權的地位。

▼ 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