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最重要的兩個女人! 李雪主和金與正

▲▼ 金與正、李雪主。(左圖/路透社)(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金與正、李雪主。(左圖/路透社)(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書荷/綜合報導

北韓金氏政權資訊控管嚴格,讓「第一家庭」中的女性成員更添神秘色彩。領導人金正恩出席官方活動時,身邊時有夫人李雪主、胞妹金與正陪伴,國際媒體試圖以有限的資訊描繪出這兩位金正恩最重要的女人的輪廓。

近日被正式賦予「第一夫人」封號的李雪主於1989年出生,曾就讀北韓專門培訓藝術家的金星學院,也曾為「銀河管弦樂團」的主唱。她擁有天然美貌與豐富的演出經驗,17歲時就以啦啦隊員的身分赴南韓仁川亞運演出。關於李雪主的家室背景眾說紛紜,有報導指出她的父親是北韓唯一航空公司—高麗航空的駕駛員,也有消息指出他是一位學術人士。李雪主的母親則謠傳是名婦產科醫師。

▼ 李雪主跟隨金正恩赴北京,與習近平夫婦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與習近平在北京見面,李雪主,彭麗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雪主2009年嫁給金正恩,2012年一同視察北韓最新落成的「綾羅島人民遊樂園」時,才被正式確認為「夫人李雪主同志」。現年28歲的她據傳去年2月產下第3胎,但如前兩胎均沒有對外報喜,因此金氏政權接班人的姓名、性別等資訊至今成謎。

有關李雪主的報導中,穿著打扮佔了不少部分。她出席官方活動時,總是身穿剪裁保守、色彩柔和的服裝,也被捕捉到拿著迪奧、香奈兒等精品包包。不過,《時代雜誌》指出,李雪主的名牌包的價錢約相當於北韓勞動者一年的薪水。

▼ 李雪主青澀的模樣。(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隨著「文金會」與「川金會」即將到來,金正恩已開始打造全新形象,外界預期李雪主未來會出席更多官方活動,北韓官媒更以「備受尊敬的第一夫人」稱呼她。李雪主今年3月隨同金正恩赴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會面,期間面露微笑,表現淡定穩重,成為焦點之一。

外界對於金正恩夫婦的感情相當好奇,雖然不時有李雪主「失寵」的傳言,但兩人公開亮相時經常勾著手。據悉,金正恩的菸癮很大,南韓總統文在寅特使、青瓦臺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3月當面提出「何不嘗試戒菸?」的建言時,在場北韓官員相當嚴肅,一旁的李雪主卻說,「我總是勸他戒菸,但他都不聽」,讓外界看見夫妻互動不同的一面。此外,李雪主據稱以「我老公」稱呼金正恩,顛覆過去北韓第一夫人稱丈夫為「元帥」的傳統。

▼ 李雪主陪同金正恩視察平壤百貨公司,紅圈處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圖/CFP)

▲▼金正恩視察平壤百貨公司,妹妹金與正和夫人李雪主陪同。(圖/CFP)

有「北韓伊凡卡」之稱的金與正是金正恩同父同母的妹妹,也是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南韓統一部官員表示,她應為1987年出生。金與正是金日成子女中年紀最小的一位,母親為高容姬。與哥哥一樣,金與正曾以假名赴瑞士留學。母校透露,她有一次得了輕度感冒,就立刻被送進醫院。北韓專家馬登(Michael Madden)表示,金與正在備受呵護的環境下長大,個性十分甜美。

家庭生活方面,外界所知不多。南韓政府消息人士今年2月透露,金與正懷了第2胎。南韓國家情報院2015年指出,金與正懷了第1胎,當時推測她的丈夫是在金日成大學就讀時的同窗。

▼ 金與正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握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文在寅、金正恩、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與正2014年開始任職於勞動黨宣傳部門,負責保護哥哥的形像、管理他的公開活動,去年被提拔為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政治局是北韓最高領導人的主要決策機構,這樣的安排顯示金正恩將妹妹納入權力核心的用心。

金與正今年2月以金正恩特使身份出訪南韓3日,成為第一位踏上南韓領土的金氏家族成員,期間出席平昌冬奧開幕式、觀看女子冰球聯隊賽事,也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路透社》引述南韓統一部官員消息指出,金與正一行人出訪期間,包括食宿、交通費在內等費用全由南韓政府買單,金額共計2.4億韓元(約新台幣653萬元)。

▼ 金與正出席平昌冬奧。(圖/路透社)

▲▼金與正出席南韓平昌冬奧。(圖/路透社)

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盛讚,金與正給人的感覺很舒服,北韓能有像她這樣性格的人值得慶幸。趙明均表示,金與正始終保持笑容,表達意見時條理清楚、落落大方。不過,金與正屢屢被媒體捕捉到「高傲」的神情。北韓官媒發布的照片中,卻見金與正回國後,親暱的挽著金正恩的手臂,顯著的反差引發熱議。

美國對金與正的評價則不太一樣。當時也出席冬奧開幕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批評,金與正是「世上最暴虐無道政權的中心支柱,這個邪惡家族殘暴地鎮壓2500萬人民,讓許多人民挨餓」。

據南韓媒體《韓民族新聞》報導,金正恩今年3月出訪中國時,夫人李雪主、妹妹金與正也隨行。金與正被視為「金正恩延伸」,在外交舞台上能夠獨當一面、傳遞哥哥的意思,隨著她正式進入決策圈,也進一步鞏固了金氏政權的地位。

▼ 金與正去年被提拔為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