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試射害凌晨開國安會議 金正恩:會讓文在寅好好休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領導人27日舉行歷史性會談,金正恩跨越了軍事分界線,來到了位於南側的「和平之家」,與文在寅進行談話,期間提到了對方因為北韓的核武測試,常常要在凌晨開會,以後不會再打擾他的休息時間了。

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在上午會談結束後,轉述兩韓領導人談話部分內容時提到,文在寅詢問金正恩是如何前往板門店,金回答是凌晨乘車經過開城而到,並關心對方是否也提早出發?文則說,「我離這裡只有52公里,花了一小時就到了」。

隨後金正恩也開玩笑地提到,「因為我們的緣故,總統先生常常要在凌晨開國家安保會議,應該已經養成早起的習慣了吧?」文在寅則出言提醒,「上次南韓特使團過去拜訪時,金委員長已經有說過,會讓我們好好睡覺。」金表示,以後他會親自確認,不會再打擾到對方的休息時間。

金正恩說道, 軍事分界線不過也才200公尺,為何會認為很難跨越,原以為兩人的會面會在平壤舉行,但現在覺得在板門店見面更好。在曾經是互相對峙的地方,進行兩人的會面,對於失鄉民、脫北者、延平島居民等,那些擔心北韓軍方展開攻擊的人們來說,是值得正面期待的。希望這珍貴的機會可以成為治癒南北韓傷痛的契機,軍事分界線不是很高的障礙,當更多人踏上、來回跨越後,就會漸漸消失。

▼金正恩與文在寅在板門店會晤,南韓民眾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文金會/金正恩與文在寅在板門店會晤「世紀握手」,南韓民眾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