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200公尺跨南方!金正恩「送禮」給文在寅:我帶了好吃平壤冷麵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7日前往南北韓之間唯一接點板門店(판문점)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晤,他與文在寅有說有笑,兩人一起通過軍事分界線,還邀請文在寅至「北方」走走,過程中皆是手牽著手,最後前往南韓側「和平之家」會談。正式會談前,金正恩與文在寅寒暄時提及,花了11年的時間徒步200公尺跨越南方,還特別準備了好吃的平壤冷麵,就是希望兩人能分享好的結果。

▲▼ 文金會/金正恩跨38度線見文在寅,2人牽手氣氛融洽。(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牽手南韓總統文在寅通過軍事分界線。(圖/路透社)

▲▼ 平壤冷面登上南北韓峰會晚宴菜單。(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平壤冷麵登上南北韓峰會晚宴菜單。(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金正恩表示自己相當緊張,也知道南北韓不能再如上次一樣,這次必須看向未來,「我剛剛徒步200公尺(南北韓軍事交界線距離),非常輕易跨過了分界線,也讓我開始思考,這麼簡單的事情,為什麼花了長達11年(距離上次南北韓峰會)的時間呢?希望能聚集兩韓意志,一同跨越過去11年的歲月,解決那些待解決的問題。」

此次與文在寅會晤,金正恩帶著「在新歷史的出發點,拋下信號彈」的決心到來,「也聽說許多人討論平壤冷麵,希望文在寅會喜歡『遠道而來』的平壤冷麵。兩人分享好的、必要的談話,創造出好結果。」

▲文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和平之家」留言板寫字。(圖/路透社)

▲▼金正恩在「和平之家」留言板上寫:「新歷史從現在開始。」(圖/路透社)

▲▼金正恩在和平之家留言板上寫道「新歷史從現在開始」。(圖/路透社)

文在寅回應:「今天天氣非常好,彷彿在祝賀我們的見面一樣,朝鮮半島的春天也即將來臨。這場會談受到全世界關注,我們的責任非常重。」他非常感謝金正恩願意來到南韓,從金正恩越過軍事分界線的瞬間,板門店不再是分裂的象徵,而是和平的象徵,希望能透過談話,送給所有期盼和平的人們一份大禮。

這次會面,南北韓領導人皆有官員陪同,陪同文在寅的是南韓青瓦台祕書長任鐘皙、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陪同金正恩的是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金永南。

▲▼ 南北韓峰會,兩韓領導人,金正恩,文在寅。(圖/《ETtoday新聞雲》)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南韓總統文在寅比較圖。(圖/《ETtoday新聞雲》國際中心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