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壯士」9人妨害公務送辦 5人遭限制住居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26日審查軍人年改「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25日則號召萬人上街抗議,有退役特戰翻過戒備順利闖入。歷經一天半的陳抗與衝突,反年改團體在26日下午1時25分左右正式宣布就地解散,擇期再辦。警方逮捕57名抗議民眾中,9人妨害公務送辦 5人遭限制住居。

立法院25日召開「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則號召萬抗爭,過程中爆發激烈肢體衝突,陳抗者毆打員警、攻擊媒體,初步統計共32位員警、11位記者受傷,陸續引來各界批評。

據了解,警方早已接到消息會有退伍的特戰部隊加入行動,因此在上週就已經在立法院附近架起重重拒馬;但警方也坦言,這些退伍特戰隊,有些人曾經是還幫警察上過戰技課,不知該從何對付起。面對這些「學長們」,警方不敢大意,卻也沒想到,他們就直接從立法院正門進攻,相當有霸氣。

在衝突的過程中,原本警方依法逮捕闖入立法院的57位民眾;但雙方26日達成協議,警方承諾將沒有涉入刑責的抗議民眾放出後,八百壯士也就地解散,宣布「擇期再舉辦活動」,最後八百壯士有9人妨害公務送辦,5人遭限制住居。

▼「八百壯士」反年改抗議群眾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4.25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反年改抗議群眾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