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衝立法院! 警方沒收汽油、油壓剪、鏈條

▲▼為防反年改集結大批警力。(圖/記者季相儒攝)

▲為防反年改集結大批警力。(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25日召開「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為此動員萬人。據了解,反年改團體兵分8路分散警力,讓突擊隊有空隙衝立法院;如果衝不進去,最後會拿大型油壓剪直接把大門的拒馬剪開。不過,警方稍早已經沒收反年改團體所攜帶的汽油、油壓剪、鏈條等危險物品。

公教人員年改方案去年通過,今年7月1日將正式上路。至於職業軍人方面,因考量其特殊性,行政院拍板軍人樓地板高於警消人員,但隨即引起警消反彈。退休公教總會、退休消防總會、退休警察總會發起「4/23、24警消不服從」陳抗活動,反年改團體25日接力登場抗議。

反年改抗爭指揮部通知準備上街的退伍軍人盡量穿著舊軍服,並攜帶個人「戰備包」,裡面除了雨衣、二到三餐份食物或多餐份乾糧、保暖衣物和毛巾、喇叭氣笛、哨子、雷射筆(手電筒)、帳篷、睡墊、棉布手套、折疊式板凳,做好長期抗爭準備,指揮部也將發放迷彩偽裝面膏,以利隱藏身分。

警方估計,今天抗議人數估計至少5000,可能會衝到7000、8000,警力部分則有1500人。據指出,反年改兵分8路主要目的會是分散警力,讓突擊隊有空隙衝立法院;如果衝不進去,最後會拿大型油壓剪直接把大門的拒馬剪開。不過,警方稍早已經沒收反年改團體所攜帶的汽油、油壓剪、鏈條等危險物品。

警政署長陳家欽則是在內政委員會接受立委黃昭順質詢時證實此事,他表示,反年改團體帶了鋁梯、長梯、油壓剪,有試圖闖進立法院的疑慮,警方必須作事前的防範。

▼反年改團體攜帶危險物品(汽油、油壓點、鏈條)遭警方沒收。(圖/警方提供)

▲▼反年改團體攜帶危險物品(汽油、油壓點、鏈條)遭警方沒收。(圖/警方提供)▲▼反年改團體攜帶危險物品(汽油、油壓點、鏈條)遭警方沒收。(圖/警方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