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高中5學生「護送老人」過馬路 她分享正能量讚:教育成功

▲▼學生保護老人家過馬路/宜蘭知識+/羅東高中。(圖/陳姓網友提供)

▲陳姓網友看見此畫面大讚:「這幾位羅高的同學真的好有愛心」。(圖/陳姓網友提供)

記者趙蔡州/採訪報導

教育是為了提高人民知識水準及人文素養,臉書上就有一名陳姓網友分享一支暖心影片,內容是5名「羅東高中」學生過馬路時,看見一名老人家行動相當不方便,因此5人就停下腳步保護老人家過斑馬線,畫面讓她看了不禁稱讚說:「這幾位羅高的同學真的好有愛心!」

影片中一開始可以看見,一名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扶著助行器、緩慢的橫越馬路,旁邊5名學生怕他走到一半,綠燈亮起可能會發生危險,因此紛紛停下腳步陪他一起過馬路,中間綠燈亮後還舉手示意汽車駕駛小心,汽車駕駛看了也非常配合,等到他們經過後才起步離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姓網友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影片發生在25日下午5時30分左右,地點在羅東純精路與公正路十字路口,當時她與朋友開車停等紅燈看見的情形,她稱讚說「這幾位羅高的同學真的好有愛心,駕駛們也都很配合,社會就是要多一點這種正面力量。」

影片分享後,網友紛紛留言讚說:「這才是社會需要的正面力量,這群學生真的很棒。」、「好棒的學生!」、「我們宜蘭人的驕傲。」、「每每看見這樣感動的事,都會瞬間鼻酸眼眶紅啊。」、「優秀!學校要給他們嘉獎!」、「這些小男孩真可愛!」、「我覺得善心是會傳染的,很棒的孩子,老師教的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