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支持巴基斯坦維護國家獨立 王毅:讓巴鐵百煉成鋼

▲▼王毅與巴基斯坦外交部部長會面             。(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王毅與巴基斯坦外長阿西夫會面 。(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3日與巴基斯坦外長阿西夫(Khawaja Asif)共見記者時表示,中方願同兄弟的巴基斯坦人民承擔起各自民族復興的歷史重任,繼續堅定支持巴方維護國家獨立、主權、領土完整和民族尊嚴,致力於實現富國強民的偉大夢想,讓『巴鐵』永不生鏽,百煉成鋼。

阿西夫日前到訪中國並與王毅進行一場富有成效的會談,會後雙方也進行一場記者會。王毅表示,「我們一致認為中巴全天候戰略合作不僅是中巴兩國的寶貴財富,也為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提供了範例」,雙方將繼續把發展中巴關係置於對外政策的優先方向,相互堅定支持對方核心和重大利益,密切國際地區事務協調配合,推動構建更加緊密的中巴命運共同體。

王毅說,經濟全球化是大勢所趨、不可逆轉,中巴兩國應支持和推進多邊主義進程,共同維護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全球自由貿易體系,兩國在上海合作組織框架內開展了良好的協調配合,「我們將進一步加強溝通協作,和其他成員國一道,將上合組織打造成維護地區穩定、實現共同發展的重要合作平台。」

王毅表示,中方會繼續堅定支持巴方維護國家獨立、主權、領土完整和民族尊嚴,支持巴基斯坦走出一條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我們相信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完全有能力處理好自己的事情,繼續保持國家的團結穩定。」

王毅指出,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巴方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科學有序地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取得應有的經濟和社會效應,讓建設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當地人民,將繼續堅定支持巴方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國家安全穩定,並願幫助巴加強反恐和安全能力建設,為兩國經濟合作和共同發展提供可靠安全保障。

王毅強調,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巴方開展對外交往與合作,改善同周邊國家關係,營造穩定的外部環境,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他說,習近平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的主旨演講,吹響了中國新一輪改革開放的號角,也為巴基斯坦與中巴關係的發展打開新的機遇之門,提供新的動力,「我們願同兄弟的巴基斯坦人民承擔起各自民族復興的歷史重任,致力於實現富國強民的偉大夢想,讓『巴鐵』永不生鏽,百煉成鋼。」

巴基斯坦瓜達爾港(Gwadar Port)首條貨櫃輪航線開通,中巴經濟走廊又邁向一大步。(圖/路透社)

▲瓜達爾港開通,現場有軍隊維安。(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