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5年大陸武器出口額增38% 「最大客戶」是巴基斯坦

▲▼大陸海軍054A型導彈護衛艦「煙臺」號,舷號538。煙臺艦(圖/翻攝自《當代海軍》官方微信)

▲圖為解放軍054A型導彈護衛艦,也是巴基斯坦向中國進口的武器之一。(圖/翻攝自《當代海軍》官方微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發佈報告稱,最近5年(2013-2017)大陸在全球武器出口國名單中佔據第五的位置,與上一個5年(2008-2012)相比增長38%。

衛星新聞據報告指出,目前大陸在世界武器市場中的份額為5.7%,最近5年大陸武器的主要買家是巴基斯坦,與此同時,向阿爾及利亞和孟加拉國出口的武器也大幅增加。

在此期間,大陸武器的進口與2008-2012這個週期相比減少了19%,報告說,「中國自己武器的生產變得越來越高效」,並通過出口武器持續強化與巴基斯坦、孟加拉、緬甸等國的關係。

▲印度空軍節展示採購自多國空軍裝備,有如「雜貨舖」般多樣。(圖/翻攝自印度空軍官網)

▲印度從俄羅斯進口的Su-30。(圖/翻攝自印度空軍官網)

SIPRI研究報告還指出,亞洲和大洋洲是最大武器進口區域,2013年到2017年佔全球42%,印度是全球最大武器進口國,主要供應國為俄羅斯佔62%,原因與大陸及巴基斯坦的緊張情勢有關;武器進口第二大國是沙烏地阿拉伯,主要供應國為美國佔61%,原因在於對付區域宿敵伊朗所支持的葉門什葉派青年運動(Houthis)所以大量進口武器。

▼圖為F-15鷹式戰鬥機,是沙烏地阿拉伯跟美國進口的武器之一。(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F-15鷹式戰鬥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全球五大武器出口國與以前一樣,仍然是以美國為首,其出口佔全球出口總量的34%;第二位的是俄羅斯,其佔國際武器出口份額為22%;第三位是法國,佔6.7%;第四位是德國,佔5.8%。

▼台日都有意購買的F-35隱形戰機,美國還是最大的武器出口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35隱形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