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罵金正恩!文金會要來了 南韓停止對北韓擴音喊話

▲▼北韓於2016年1月進行第4次核試,南韓方開啟擴音喊話設備。(圖/CFP)

▲北韓於2016年1月進行第4次核試,南韓方開啟擴音喊話設備。但隨著「文金會」的到來,南韓於23日停止喊話行為。(圖/CFP,下同)

實習記者袁茵/編譯

北韓在2016年1月進行第4次核試,南韓當時為了懲戒其行為,重啟對北韓擴音喊話。但隨著朝鮮半島破冰,加上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在27日舉行會談,南韓國防部於23日公布,將從當天開始,停止在軍事分界線上對北韓擴音喊話。

據韓聯社報導,為了緩和韓朝軍事緊張,並且營造和諧的會談氛圍,南韓方將於23日停止對北韓透過擴音器喊話,中斷自2016年以來的2年3個月喊話行動。關於對北韓擴音喊話的行為,南韓方認為這是對北韓的心理戰術一部份,因為內容包括了批判北韓體制,以及介紹南韓社會文化等。

過去北韓不斷批評南韓的擴音喊話行動,並且將它視為「反共和國敵對行為」,所以也用擴音設備回擊南韓。追求南北韓和解的文在寅在去年上任後,也沒有立刻中斷對北韓的擴音廣播,因為這是對北韓不斷進行核試的施壓措施。但隨著27日「文金會」的到來,南韓國防部決定,率先停止對北韓擴音喊話,希望能再降低雙方緊張關係。

兩韓不分晝夜、每天10小時的互相擴音喊話結果,僅帶給了周遭居民嚴重噪音汙染。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京畿道漣川郡一名村長朴容浩使用手機APP測出噪音達60至80分貝,而北韓結束長度達5分鐘的廣播喊話後,噪音值雖有降到40分貝,但過沒多久,對方又開始大聲放送音樂。

報導指出,朴容浩表示,「居民們都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尤其在早上6點被噪音驚醒的人非常多」。據了解,北韓在2016年的廣播內容包括宣傳氫彈發射成功、讚揚金正恩、抨擊朴槿惠,以及大聲播放當地音樂。

▲▼北韓於2016年1月進行第4次核試,南韓方開啟擴音喊話設備。(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