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再等7年! 美商務部:中興禁售令無協商空間

▲▼ 美國商務部新聞官Will Reinert指出,中興通訊禁售令沒有轉圜空間,要等到7年之後才有機會重啟協商。圖為中興通訊位在江蘇省南京的LOGO。(圖/路透社)

▲目前美國晶片巨頭英特爾已宣布執行禁令,而谷歌旗下的手機操作系統安卓也可能加入封殺中興的行列。(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16日對中興通訊(ZTE)祭出7年的禁售令,據《澎湃新聞》引述美國商務部新聞官Will Reinert 的說法,這項禁令沒有轉圜空間,要等到7年之後才有機會重啟協商,並拒絕回應包括華為在內等其他陸企未來是否將面臨類似調查。

根據商務部宣布這項「立即生效」的封殺令,中興通訊被禁止「以任何方式參與任何涉及從美國進出口商品、軟體和技術的交易。」報導指出,美方此舉等於是對倚賴美國的中興通訊釜底抽薪,且讓該公司擁有的手機可能無法再繼續使用安卓系統。

Will Reinert受訪時證實,中興通訊未來將無法使用包含安卓系統在內的美國公司軟體,且強調禁令適用於「任何軟體」。談及谷歌公司對這起事件的看法,Will Reinert指出,「他們(谷歌)受我們的出口管理法律約束,不得違反此規定,(如果他們試圖向中興出口軟體)他們的出口許可證也都不會被批准。」

報導提到,美國當局因為中興通訊未能依照承諾的「以減少獎金或譴責的方式處罰35名員工」而祭出封殺令,仍存極大爭議。不過,經Will Reinert查證,「處罰或減少35名員工的獎金」是當初簽署協議的內容之一。

對此,中興通訊於20日發表聲明指出,美方此舉無視中興通訊過去2年在遵循出口管制合規方面的艱苦努力、巨大投入和長足進步;無視兩份函件中的問題是公司自查發現,及時主動通報;無視公司第一時間處理對此可能有疏忽的責任人,並快速糾正問題,並聘請權威美國律所獨立調查。此外,在相關調查尚未結束前,美方執意實施最嚴厲的制裁,「對中興通訊極不公平,我們不能接受!」

此外,Will Reinert拒絕回應包括華為在內等其他陸企未來是否將面臨類似調查。而對於美國企業是否會受到此禁令波及,他則回應這是「國家安全問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