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遭封殺7年! 陸商務部再批:美國自作聰明,傷害自己

▲▼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             。(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 。(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日前宣布,封殺大陸通訊設備兼智慧型手機廠中興通訊(ZTE),7年內禁止美國企業向其出售零組件。而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19)日再度回應,美方的行為表面上針對中國,實際上則傷害美國本身,呼籲美國不「不要自作聰明,否則只會自食其果」。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19日於例行性記者會上表示,美國的封殺令表面是針對中國,實質上受傷的則是美國,不僅喪失數以萬計的工作機會,還會接連影響上千的美國相關企業,將動搖國際社會對美國投資環境的穩定和信心。

希望美方不要低估中方的決心,如果美方堅持單邊主義保護政策,不惜傷害中美兩國企業利益,企圖遏止中國發展,那是打錯算盤,中方堅決捍衛國家和人民利益的決心和信心不會有絲毫動搖,會進行堅決的鬥爭。

▲中興通訊。(圖/路透)

▲中興通訊。(圖/路透)

美國商務部於當地時間16日宣布,因中興通訊未履行和解協議中的部分協議,禁止美國企業向中興通訊銷售零組件,出口禁令及時生效,效期長達7年。由於中興通訊營運主要項目中,主要核心零件多依賴美國供應商,這一次受到嚴重打擊。

中興通訊18日發佈「延期披露2018年第一季度報告及繼續停牌」的公告,聲稱因尚需就《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啟動拒絕令》對該公司的影響進行評估,導致無法在4月19日如期披露2018年第一季度報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