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恐無法使用Android系統! 正緊急與Google商討

▲▼英國政府16日警告電信公司不要使用中興的設備和服務。(圖/路透)

▲中興通訊可能無法使用Android系統。(圖/路透社)

記者關卓琦/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 16 日宣布,中興通訊「不得以任何方式參與任何涉及從美國進出口商品、軟體和技術的交易」,軟體授權也包含在內。如果這項規定成立,將會切斷了中興通訊智慧手機的作業系統 Android的來源。

美國商務部祭出的這項7年禁令,可能令中興通訊無法在其移動設備上使用 Google (GOOG-US) 的 Android 操作系統。根據《彭博》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大陸中興通訊高層正在評估未來的智慧手機軟體選擇。中興通訊的律師已經會見Google相關人士展開討論,但雙方目前均沒有任何回應。

根據研究公司 IHS Markit 指出,中興通訊去年智慧手機出貨量為 4640 萬支,位居 Android 手機製造商第 7 位。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2017年3月中興通訊向商務部承認非法運送通訊元件給伊朗與北韓,以及轉售美國的電子技術。雙方後來也達成協議,同意以11.9億美元的罰款做處分,其中3億是緩期執行,如果在簽署協議的7年之內未違反美國管制出口貿易條例(EAR),此筆罰款可豁免支付,另外必須對參與交易的員工進行懲戒措施。

不過,羅斯在聲明中指出,中興通訊在處罰期間多次做了假陳述,還對從事非法行為的員工發放獎勵,「中興通訊誤導商務部,而且沒有處罰相關員工,這種震驚的事情讓人無法原諒。」

▲▼中興通訊            。(圖/翻攝自中興通訊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