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面前大談「五憂」 徐旭東挺王文淵:企業真的急了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圖/資料照)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工總日前召開第11屆新任會員代表大會暨理監事改選,現任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卸任,由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接棒。交接典禮上,王文淵大談「五憂」,對此,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也表示認同,直喊「企業真的急了」。

王文淵日前接任工總理事長,針對台灣產業現況提出「五憂」,包括非核能源政策、環保議題民粹化、所得稅率調高、公司法修法及兩岸關係。

當天出席交接典禮的徐旭東回應,王文淵急性子、講話直接,能夠當著政府高官面前大談「五憂」,代表企業真的急了,不過政府也很困難,畢竟執政求周到,還需要考慮其他問題。

關於兩岸政策,王文淵認為,大陸則是世界第二大的經濟體,對工商貿易來說大陸市場一直是台灣產業全球投資的龍頭之一,兩岸關係持續惡化,將會導致台灣企業喪失更多發展的契機,甚至影響整體企業,面臨未來發展的窘境;針對非核能源政策,王文淵則說,政府為了達到2025年核能源政策目標,為此使電力穩定供應存在很大的風險,若堅持蠻幹,而不三思提出多層考量,恐會對台灣經濟有所不利。

談到目前審查中的《公司法》修法,針對取消法人董事一事,王文淵表達立場,強調如果沒有想好配套措施,恐造成現存的投資控股公司無所適從,且導致下降法人的投資意願,若對某個案有異議就修訂法案,且無實事求事,將會產生更多疑慮,「應回歸立法從寬,執法從嚴」。

而稅率調高問題,王文淵說明,國內的營利事業所得稅率已經由17%調升到20%,措施與世界各國採取機制「減稅降負」大不相同,必定影響企業與國際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