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長假海南旅遊擴大入境免簽 59國個人簽證最長停留30天

▲▼國家移民管理局部署在海南實施59國人員入境旅遊免簽政策有關情況、國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長曲雲海             。(圖/翻攝自大陸公安部官網)

▲大陸國家移民管理局部署發布新聞記者會 。(圖/翻攝自大陸公安部官網,下同)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大陸公安部18日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經國務院批准,自2018年5月1日起,海南實施的入境免簽政策從原先的26國增加為59國,並將團隊免簽放寬為個人免簽,停留時間則統一延長至30天,適用國家包括英國、法國、德國、挪威等。

國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長曲雲海於新聞發布記者會上指出,1988年海南建省開始,經國務院批准,即為到海南洽談貿易、探親、旅遊的外國人,提供在口岸辦理入境簽證的便利;2000年,為促進旅遊發展,實施21個國家人員到海南旅遊15天免辦簽證政策,又為支持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於2010年將免簽入境政策適用國家增加至26個。

海南現在更是把入境免簽政策的國家由26國再放寬到59國。曲雲海介紹,與過去相比,此次實施的入境免簽政策包含以下三個方面的主要內容,一是擴大免簽國家範圍「適用入境免簽政策國家放寬到59國」,有利於鼓勵更多的外國人赴海南島旅遊,形成更加開放的新格局。

二是延長免簽停留時間,免簽入境後停留時間從15或21天統一延長至30天,促進入境旅遊市場更加活躍發展。三是放寬免簽人數限制,在保留旅行社邀請接待模式的前提下,將團隊免簽放寬為個人免簽,滿足外國遊客個人出行的需求,這項免簽政策可以簡稱為擴大、延長、放寬。

至於免簽入境政策對海南經濟發展帶來什麼影響,國家移民管理局副局級幹部閔海雲說,這會讓海南對外開放的形象,提升國際知名度,又可以提升旅遊經濟收益。他說,近年來26國免簽團隊入境海南的遊客中,在所有入境外國遊客中的佔比逐年在大幅上升,以過去三年為例,免簽入境的外國遊客在入境外國人中的佔比由33%提高到去年的78%。

政策適用國家名單以下

俄羅斯、英國、法國、德國、挪威、烏克蘭、義大利、奧地利、芬蘭、荷蘭、丹麥、瑞士、瑞典、西班牙、比利時、捷克、愛沙尼亞、希臘、匈牙利、冰島、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馬爾他、波蘭、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愛爾蘭、塞普勒斯、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波黑、黑山、馬其頓、阿爾巴尼亞、美國、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亞、紐西蘭、韓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哈薩克、菲律賓、印度尼西亞(印尼)、汶萊、阿聯酋、卡達、摩納哥、白俄羅斯。

▼大陸國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長曲雲海 。

▲▼國家移民管理局部署在海南實施59國人員入境旅遊免簽政策有關情況、國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長曲雲海             。(圖/翻攝自大陸公安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