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奇沉默!美英法105枚飛彈轟炸敘利亞 北韓僅以1行字譴責

▲▼ 美英法聯軍轟炸敘利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英法聯軍轟炸敘利亞,發射超過百枚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英、法三國13日聯合發射105枚飛彈空襲敘利亞後,北韓直到17日、空襲3天後,才在黨機關報「勞動新聞」最後一版,用1行字譴責美國以反恐為藉口進行空襲。相較去年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轟炸敘利亞化武陣地,北韓立即痛批是「侵略行為」,這次的反應被視為避免外交和解行動受到干擾。

據INDIAN EXPRESS報導,北韓在2017年川普下令空襲時,怒批是「不可容忍的行為」,並引此表示自己的核武計畫是正確的選擇。不過,今年在美、英和法三國共發射了105枚戰斧巡弋飛彈空襲敘利亞後,北韓身為敘利亞的長期盟友,卻於隔日舉行金日成的生日慶典。除此之外,北韓中央通訊社沒有提及國內核武能力,對於美國與南韓的聯合軍演,也沒有發表慣性的強烈譴責。

據報導引述南韓國立外交院教授金賢旭表示,北韓目前不想發表任何會激怒美國的聲明,因為北韓的目標是讓美國難以退出對話,回到強硬的軍事和制裁老路。他還說道,對於任何敘利亞的爭端發言,都可能使川金峰會出現變數,這不是北韓所樂見。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對於這次美英法聯合轟炸敘利亞,分析家認為金正恩將更加堅信唯有核武才能自衛的想法。(圖/路透社)

報導也援引韓國評估風險小組(Korea Risk Group)成員蘭科夫(Andrei Lankov)表示,北韓觀眾是一個因素,因為北韓不久將會對美國做出讓步,但如果觀眾不斷被提醒美國的邪惡本質,讓步的理由將會變得更加困難。

據報導,儘管北韓對於本次的敘利亞事件反應溫和,但消息人士指出,北韓還是深信需要核武器來抵禦美國。因為北韓經常引用伊拉克已故強人海珊、利比亞強人格達費的命運,印證美國前總統老布希的「邪惡軸心」。

▼ 龍捲風戰鬥機出發攻擊敘利亞。(圖/路透社)

▲▼龍捲風戰鬥機出發攻擊敘利亞。(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