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軍人成為尊崇的職業! 「退役軍人事務部」北京掛牌

▲▼退役軍人事務部北京掛牌。(圖/翻攝自解放軍報微信)

▲退役軍人事務部北京掛牌。(圖/翻攝自解放軍報微信)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役軍人事務部」今(16)日上午正式在北京掛牌運作。據了解,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3月批準的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集中統一、職責清晰的退役軍人管理保障體制,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

根據《解放軍報》報導,為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加強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建設,建立健全集中統一、職責清晰的退役軍人管理保障體制,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將原先民政部的退役軍人優撫安置職責,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軍官轉業安置職責,以及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後勤保障部有關職責整合,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作為國務院組成部門。

報導指出,退伍軍人事務部的職責包含擬訂退役軍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等工作政策法規並組織實施,褒揚彰顯退役軍人為黨、國家和人民犧牲奉獻的精神風範和價值導向,軍隊轉業、退休、退役幹部士兵的移交安置、服務管理、待遇保障等工作,以及退伍軍人教育培訓、撫卹,烈士及退伍軍人榮譽獎勵、軍人公墓維護及紀念活動等。

據了解,首任退役軍人事務部部長將由原國土資源部副部長孫紹騁出任;錢鋒為退役軍人事務部副部長,方永祥兼任退役軍人事務部副部長。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3月全國人大會議前,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役軍人事務部」的理念互相呼應。他說,「組建退役軍人管理保障機構對於更好為退役軍人服務、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具有重要意義,要把好事辦好辦實。」

▼習近平說,要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圖/軍報記者)

▲習近平乘長沙艦出海閱兵 遼寧艦隊48艦、72戰機齊聚南海!(圖/軍報記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