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監視西太地區?美將在關島部署4架海神無人機

「RQ-4全球鷹」(Global Hawk)(圖/翻攝自U.S. Air Force)

▲全球鷹無人機。(圖/翻攝自U.S. Air Forc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協會新聞網站10日報導,軍方將於下半年在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部署2架MQ-4無人機,第19無人巡邏中隊人員將於夏天抵達關島,等到2021年MQ-4C取得初始作戰能力之後,還將增派2架MQ-4前往關島部署(總共4架)。

擁有「海神」稱號的MQ-4是以RQ-4「全球鷹」為基礎、專門針對美軍需求研製的長航時無人機,搭載雷達、光電等偵查設備,能夠大範圍監控海上目標。4架部署在關島的MQ-4C,預計將可滿足美軍對西太平洋地區的監視,任務必須動用4架飛機,一架在空中一架在返航,一架在地面待命一架備用。

▼全球鷹無人機。

「RQ-4全球鷹」。(圖/翻攝自U.S Air Force)

公開資料顯示,MQ-4C無人機全長14.5公尺、翼展39.9公尺,翼展和體型均超過波音-737,最大航程可達15186公里,最長滯空時間約30小時。去年11月美國海軍首架MQ-4C正式服役,開發廠商諾格公司(Northrop Grumman)強調,MQ-4C提供無可匹敵的續航力以及360度的掃描能力,能夠強化海軍的情報偵搜能力,並且擴大監視任務的範圍。

MQ-4C超長的續航時間,能夠執行遠程或是高空戰場的監視任務,單波次任務覆蓋範圍上看700萬平方公里,持久情報搜索、監視與偵察任務的半徑可達3700公里,戰爭爆發還能進入監控海域執行全天候任務,強大用途堪稱解放軍的海上明燈。

據傳美國海軍規劃在2032年之前,於全球5個基地完成MQ-4C的部署,總計採購68架同型無人機與117架的P-8A反潛巡邏機,渴望實現覆蓋全球的終極目標。預料MQ-4C服役之後,P-8A反潛巡邏機將專注在反潛作戰部分,海上情報監控則由MQ-4C負責,P-8A從旁進行協助。

▼全球鷹無人機。(圖/翻攝自America's navy)

▲▼全球鷹(Global Hawk)無人機。(圖/翻攝自America`s nav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