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粉專吸70萬粉絲! 祖克柏:臉書不允許開設假帳號

  ▲▼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人型立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的人形立牌出現在國會山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於10日出席國會聽證會時表示,臉書不允許用戶開設假帳號,頁面的內容也必須是真實的。《紐約時報》指出,臉書雖然要求用戶以真實姓名註冊,但事實上,許多假帳號和假粉絲專頁依然在臉書上盛行。

舉例來說,一個名為「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臉書專頁有大約70萬人追蹤,比起其它官方的黑人人權專頁多出一倍的粉絲數,甚至以線上捐款的方式詐騙至少10萬美元(約新台幣290萬元)。CNN指出,這個「冒牌專頁」疑似連結到一個澳洲白人中年男子麥凱(Ian Mackay)的網站。臉書已經將該帳號停權。

報導指出,麥凱註冊了許多與非裔族群權益有關的網站,包括2015年4月的「blackpowerfist.com」。他的名字、電郵地址、電話號碼和其他資訊都被列在網站的註冊紀錄上,直到同年7月,該網站允許擁有者隱藏身份。

此外,俄羅斯網軍也曾在臉書開設假帳號,試圖影響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臉書坦承,在大選前後,俄羅斯機構在臉書上發布大約8萬則假訊息,可能有1.26億美國人看到這些內容。祖克柏表示,臉書跟俄羅斯在「真槍實彈地抗爭」,在今年接下來的選舉中一定不會再被利用。

此次「洩密門」事件揭露臉書多項弊端,國會山莊前出現了數十座祖克柏的人形立牌,立牌身上穿的T恤印有「整修假臉書」(fix fakebook)字樣。祖克柏在此次聽證會上表示,2018年全球有許多場選舉,包括印度、巴西、墨西哥、巴基斯坦以及匈牙利,「我們會盡一切努力來保護這些選舉的公正性。」

▲▼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出席國會聽證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此次「洩密門」事件揭露臉書多項弊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人型立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