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全面禁售虛擬貨幣 挖礦服務+教學也遭殃

▲▼比特幣、虛擬貨幣、Bitcoin。(圖/免費圖庫pakutaso)

▲淘寶宣佈禁售比特幣及相關服務和產品。(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淘寶網10日發布了《淘寶禁售商品管理規範》關於虛擬貨幣類商品規則解讀變更公告。變更前,淘寶網禁售比特幣、萊特幣等互聯網虛擬貨幣及相關商品;變更後,禁售範圍擴大區塊鏈技術生成的虛擬貨幣以及衍生服務,比如挖礦的教程、軟件、攻略等。

綜合陸媒報導,淘寶表示,因為此類虛擬貨幣及同類數位產物,極易發生用戶投機及違規融資集資風險,任何機構不得為其提供交易、兌換、定價、仲介、支付等服務。

根據通知,具體禁售情形包括但不限於:

一、比特幣、萊特幣、比奧幣、誇克幣、無限幣、可哥幣、便士幣、PPCoin、NameCoin等數位貨幣;

二、技術性質、生成機制與數位化貨幣相同的商品,如基於區塊鏈技術生成的數位化寵物;

三、獲取數位貨幣的教程、攻略及軟體,如挖礦教程;

四、為ICO(首次代幣發行)及為數位貨幣提供的衍生服務,如技術開發、商業策劃、仲介、行銷、代理等;

▼中國大陸最近嚴打比特幣等數位貨幣。(圖/路透社)

▲▼阿里巴巴,淘寶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