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安全至上」 搭地鐵也要實名制購票

▲▼烏魯木齊搭地鐵 採實名制購票。(圖/翻攝自新彊網)

▲以後在烏魯木齊搭地鐵要用實名制購票。(圖/翻攝自新彊網)

記者關卓琦/綜合報導

新疆烏魯木齊將在2018年6月將開通首條地鐵線,日前新疆通過《烏魯木齊市軌道交通管理條例》,規定乘坐地鐵的民眾需要使用身分證實名制購票,未持有效車票或冒用他人證件的,將受到處罰。

據了解,《烏魯木齊市軌道交通管理條例》3月6日在報紙上刊發,廣徵社會各界意見,之後又作出多次論證修改。《條例》規定,在運營管理與服務方面,軌道交通推行實名制乘車,乘客應當持有效車票乘車。乘客超程、超時乘車的,應當補交超出部分票款。

軌道交通經營單位對無票、無效車票乘車的,可以按出閘站線網單程最高票價補收票款,持單程票的乘客在出站時不交還車票強行出閘機的,按無票乘車處理。對冒用他人證件乘車的,可視情節加收人民幣50元以上200元以下票款。

對於這地鐵實名制,有烏魯木齊民眾表示,在新疆一切都要以安全為主。但也有外界聲音指出,可能會造成車站排長龍,影響疏導人流,特別是上下班高峰時間。

有港媒報導,在新疆,不論是公車中途站還是總站,都有安保人員駐守,民眾上車都要排隊接受電子儀器掃身,因此有民眾認為,「人們不會覺得影響公車營運效率,主要是安全為上。」

▼烏魯木齊地鐵最快在2018年6月正式營運。(圖/翻攝自中新網)

▲▼烏魯木齊搭地鐵 採實名制購票。(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