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力推環保 2030年全島使用新能源汽車!

▲▼  大陸新能源車產銷量連續3年在全球產銷量排名第一,占全球新能源汽車市場保有量的一半以上。(圖/達志影像)

▲ 大陸新能源車產銷量連續3年在全球產銷量排名第一,占全球新能源汽車市場保有量的一半以上。(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南省省長沈曉明9日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島嶼經濟」分論壇上表示,目前正在計畫於2030年前海南島上全面使用新能源汽車,會先從政府用車開始,逐步推行到公車,最後才是私人汽車。

沈曉明在會上透露,海南作為中國重要的島嶼經濟體,過去三十年在包括旅遊業等開放帶動下發展迅速,綠色環保是島嶼經濟體重要的考量部分,希望能為全球的島嶼經濟體在推行綠色能源方面作出示範。

他說明,按照全省「十三五」新能源汽車推廣目標,到2020年底,海南省累計推廣新能源汽車3萬輛以上,建設充電2.8萬個以上。2030年以前實現全島使用新能源汽車,其中包括一部分燃氣汽車,實現步驟是政府機關用車先行,第二步是公用事業用車,比如公車、計程車、環衛車(清潔車)等,第三步才是私人汽車。

截至去年底,全海南省新能源汽車保有量突破1.5萬輛,占全省機動車保有量1%左右;累計建成分散式充電樁2881個(其中公共充電樁2323個)。去年全省推廣新能源汽車7268輛,是年度4960輛推廣任務目標的1.47倍。

今年海南將努力實現新能源汽車占新增和更換公車的比例不低於70%,公共機構新增或更換車輛原則上採用新能源汽車。預計全年推廣新能源汽車5600輛,建設分散式充電樁10424個。

▼博鰲論壇現場。(圖/翻攝自博鰲亞洲論壇官網)

▲博鰲論壇現場。(圖/翻攝自博鰲亞洲論壇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