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指蔡英文說「川普是棋子」 總統府要求游梓翔撤文並公開道歉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媒體指出,總統蔡英文近日接受電視政論節目專訪時談到「川普是我們的棋子」,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游梓翔反諷,不妨發條英文推特,並標記美國總統,讓川普知道台灣多強大。對此,總統府10日表示,蔡英文並未說過該句話,要求游梓翔撤除造假內容並公開向社會道歉。

總統府表示,針對媒體中國時報、聯合報引用某地方政府前發言人、傳播學者游梓翔先生在社群網站上偽稱蔡英文於專訪中曾發表「川普是我們的棋子」談話,並作為報導;經查證,蔡英文在該專訪中,並沒有說過這樣的談話;對於游梓翔身為傳播學者,又曾為地方政府發言人,卻失格散布不實訊息,炮製假新聞,總統府給予強烈譴責,並要求游梓翔應即刻撤除造假內容,公開為不實言論向社會道歉。

此外,總統府提到,針對中國時報、聯合報兩媒體在未經查證下,逕自引用不實訊息,做成錯假新聞,令媒體傳播平台淪為假訊息內容農場,令人痛心遺憾,所以總統府也要求兩報立即更正錯誤內容,向讀者致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