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說不選第三次 洪孟楷:誠信破產的開始

▲▼ 高雄市長陳菊力勸蘇貞昌出征新北市長。(圖/記者陶本和攝)

▲高雄市長陳菊力勸蘇貞昌出征新北市長。(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市長參選人大致底定,蘇系子弟兵吳秉叡7日宣布退選,9日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將拜會蘇貞昌,最後由蘇貞昌親批戰袍的可能性很高;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分享蘇2010年演講的影片,蘇在影片中提到不會第三次參選台北縣長,8年後卻打臉自己。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批評,這種自我打臉的動作,就是一個政治人物誠信破產的開始!

洪孟楷表示,蘇貞昌日前由本人或女兒立委蘇巧慧駁斥參選新北市長傳聞,但今日卻稱會「慎重考慮」;對照八年多前在保安宮神明面前慷慨激揚的說「絕不選第三次」,如今看來格外諷刺,到底蘇前院長要考慮的是人民的觀感問題?還是民進黨內部的派系勢力消長?無論何者,這種自我打臉的動作,就是一個政治人物誠信破產的開始!

洪孟楷說,過去無論是蘇貞昌或其女蘇巧慧,大概說了一百遍蘇絕對不會參選新北市長,今年的新聞隨手google就有一大堆證據,如果最後又是蘇貞昌老將回鍋,這不僅是打臉過去的自己、也是狠狠打臉女兒的發言。

洪孟楷說,蘇貞昌願改變心意來「慎重考慮」的理由如果只存在民進黨內派系的勢力消長、或是民進黨年底大選的不缺席,這些都只是私利,有沒有從新北市民的角度出發?人民真的不在乎誰代表出征,但何者能給民眾「安居樂業」的生活,才是真正民眾的感受!

洪孟楷批評,曾說要做滿任期的賴清德、陳菊都將接連破功,自打嘴巴;如今看來蘇貞昌將成為步入打臉的第三人,當整個黨都是對自己說過的話可以不算數的政客,這樣的執政黨還能期待跟信賴嗎?髮夾彎的民進黨,需要民眾的選票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