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推出「反沉迷系統」 單日玩超過2小時就會被鎖住!

▲抖音推出「反沉迷系統」 使用超過2小時就會被鎖住!。(圖/翻攝抖音)

▲抖音連用超過2小時,就有可能被鎖定。(圖/翻攝抖音,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短影片社群「抖音」的官方帳號10日正式宣布,第一期「反沉迷系統」正式上線,據了解,安卓(Android)最新版本已經全量發布,蘋果(iOS)版本還在發布過程中。抖音表示,反沉迷系統主要針對使用抖音時間過長的用戶準備,若使用時間過長,將會對用戶進行提醒、強打斷等警示。

抖音產品負責人王曉蔚3月19日發布了抖音的「社會責任計劃」,表示將推出風險提示系統和時間管理系統,並於4月2日上線了風險提示系統,對站內潛在有風險、高難度動作的視頻內容,進行標註提示,防止用戶盲目模仿。

第一期上線的反沉迷系統,主要包括兩部分,一是時間提示功能,當用戶連續使用90分鐘後,正在播放的短視頻上會出現一行文字,提醒用戶注意時間;二是時間鎖功能,由用戶設定密碼開啟,一旦單日使用時長累計達到2小時,系統將自動鎖定,用戶需要重新輸入密碼才能繼續使用。

王曉蔚指出,目前這一系統還在初級階段,後續還將根據實際運行情況,考慮對具體提示時間進行調整,新增包括強插提示視頻在內的其他反沉迷提示方式,並考慮讓用戶自主設定時間鎖的觸發時長。

王曉蔚進一步解釋,抖音產品團隊已經注意到少量用戶使用時間過長的潛在問題,並且非常重視,「抖音產品推出時間提示和時間鎖功能,就是為了幫助用戶管理時間,如果用戶因為使用抖音時間過長而忽略了日常生活,這與抖音紀錄美好生活的初心的相違背。」

王曉蔚說,抖音是國內首個專門為未成年人準備反沉迷系統的短視頻產品,「抖音深受年輕用戶的喜歡,但我們也意識到,未成年人可能因為缺乏自制力,不合理分配娛樂時間,影響學習和生活,這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王曉蔚還說,作為平台,抖音深感責任重大,一直很關注未成年人問題,「抖音現在被很多家長當作是一個記錄和分享美好的平台,抖音願意和家長們一起努力,幫助孩子們健康、快樂、美好地成長。」

▲抖音推出「反沉迷系統」 使用超過2小時就會被鎖住!。(圖/翻攝抖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