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列軍又擊斃9巴人 擔架傷者:來示威就是要尊嚴

▲▼加薩走廊巴勒斯坦人示威活動,巴勒斯坦青年使用石塊攻擊以色列士兵。(圖/路透社)

▲加薩走廊巴勒斯坦人示威活動,巴勒斯坦青年使用石塊攻擊以色列士兵。(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數千名巴勒斯坦示威民眾6日在加薩邊界,與以色列軍方爆發嚴重衝突,以色列軍方為了阻止民眾強制穿越柵欄,當場開槍擊斃其中7名示威者,並造成多達408人受傷送醫。加薩衛生部今日出面表示,2名重傷男子在住院搶救後宣告不治,整起衝突一共奪走9條人命。

根據《衛報》報導,以色列軍方證實,大批巴勒斯坦民眾湧入加薩邊界,焚燒堆成堆的輪胎,並向軍方投擲小石塊,要求軍方給予難民回到家園的權利,僅管立刻遭到以色列軍人施放煙霧及催淚瓦斯警告,仍有數十名民眾不顧一切試圖強行穿過中間圍欄,才會採取開槍作為最後手段。

加薩衛生部提到,當場遭到槍殺身亡的分別是38歲的烏薩馬(Osama Khamis)、16歲的馬帝(Majdi Shabat)跟胡賽因•(Hussein Mohammed Madi)、20歲的蘇拜(Subhi Abu Atawi)、33歲的穆罕默德(Mohammed Said Al-Haj)、45歲的索德基(Sodki Faraj Abu Atawi)和17歲的奧拉(Alaa Adin Azamli),而20歲的漢姆札(Hamza Abad Al-al)和30歲的攝影記者葉瑟(Yaser Murtaja)則是在送醫搶救後死亡,9名死者都是男性。

▲加薩走廊巴勒斯坦人示威活動,以色列使用催淚瓦斯驅離。(圖/路透社)

右臂被子彈擊中的阿肖爾(Mohammed Ashour)躺在擔架上向記者說道,「我們來到這裡就是因為我們想要尊嚴。」;另一名傷者阿里(Ali Bakroun)也表示,「我和我的朋友們一起來這裡放風箏,在上面寫了我們的名字。然後我們靠近柵欄對軍人扔石頭,因為我們待在很低的地方,能夠方便我們掩護。我不怕被槍殺,因為我們的家園值得我們用生命來爭取。」

巴勒斯坦上週(3月30日)才剛發生一起大規模示威抗議,2萬名抗議民眾聚集在加薩市南部甘尤尼斯(KhanYunis)以東邊界附近與加薩市東部等地點,擠在搭設好的五個帳篷內向軍方示威,一樣引發暴力衝突,釀成19死悲劇,堪稱是在2014年後以巴衝突最為血腥殘酷的一天。

▲以色列朝加薩走廊巴勒斯坦示威者開火。(圖/路透社)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以色列在加薩對手無寸鐵、進行非暴力示威活動民眾進行壓迫和謀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也呼籲,「我特別希望以色列對使用武力採取極端謹慎的態度,以避免傷亡。平民有行使和平示威的權利。在此呼籲當地軍方避免衝突並實行最大限度的克制。」

以色列軍方一份聲明中強調,會下定決心阻止任何抗議者靠近圍欄,不會允許任何破壞保護以色列平民安全的基礎設施和圍牆的行為,並會向參與這些襲擊的人採取行動,對接近邊界圍欄的任何人都能使用實彈射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