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威脅斷金援逼和談 反遭巴勒斯坦回嗆「壓迫者」

▲▼ 美國總統川普25日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會面,2人談話聚焦以巴和平議題。(圖/路透)

▲ 川普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會面,2人談話聚焦以巴和平議題。(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先前巴勒斯坦回嗆「耶路撒冷是非賣品」風波後,正在瑞士達沃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WEF)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5日表示,若巴勒斯坦領袖拒絕與以色列和談,就會切斷數億美元的金援。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的發言人對此表示,除非美國當局撤回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決定,否則不會與川普政府會面,也不會坐上談判桌。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25日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會面,2人談話聚焦以巴和平議題,直指巴勒斯坦上週拒絕接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一事非常「不尊重」美國,且以切斷金援來威脅巴勒斯坦。川普表示,美國當局給他們數億美元,而這筆錢就擺在桌上,「目前正在考慮是否發放那筆資金,除非他們坐下來談,否則那筆資金就不會給他們。」

▲▼ 巴勒斯坦高階官員艾希拉維(Hanan Ashraw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巴勒斯坦高階官員艾希拉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一出,阿巴斯發言人表示,除非美國當局撤回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決定,否則不會與川普政府會面。此外,巴勒斯坦資深官員艾希拉維(Hanan Ashrawi)也提到,「拒絕接見壓迫你的人不是不尊重,而是個自我尊重的象徵。」

報導指出,川普政府已於上週宣布減少用於巴勒斯坦難民的聯合國撥款,把原本承諾的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6.5億元)縮減至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5億元),而這次川普提到的金援則是另一個項目。

川普政府日前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激怒巴勒斯坦人。外界認為,根據數十年來的國際共識,耶路撒冷的地位應該要透過談判來解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