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行防冒名開戶 全面嚴查身份證「台胞證列首波」!

▲▼身份證,大陸。(圖/cfp)

▲人行下令對全大陸失效身分證進行資訊查核。(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已通令9日起在上海市、福建省、深圳市、珠海市的中國工商銀行、中國銀行、招商銀行進行失效身分證及非居民身份證件的資訊查核試點。港澳、台灣及外國人列入首波核查對象,以防範冒名開立帳戶、轉移非法資金等問題。

綜合陸媒報導,「失效身份證」就是指遺失、掛失、過期或其他情況失效的身分證,也可能是改姓名、證件損壞或是有效期滿等換新證,而銀行查核的是舊證,也算是失效身份證。

據了解,第一部分是在天津市、山西省、福建省的中國工商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展開失效居民身分證資訊查核試點。第二部分是在上海市、福建省、深圳市、珠海市的中國工商銀行、中國銀行、招商銀行針對台胞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身分證資訊查核試點。

整個計劃會在4月9日開始實施,未來將全面推廣到全中國,而這份核查有關客戶的資料信息,將跟公安部做聯結互動。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