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初選狂勝20%!民進黨戒備 陳菊將請蘇貞昌出征

▲▼新北市長選戰,可能將成國民黨侯友宜對決民進黨蘇貞昌的戲碼。(圖/合成照)

▲新北市長選戰,可能將成國民黨侯友宜對決民進黨蘇貞昌的戲碼。(圖/合成照)

記者陶本和、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結果出爐,由前新北前副市長侯友宜勝出,但為了黨內和諧竟不公布數字;據了解,是因某一陣營不願公布,在三方陣營共識之下的決定。據指出,侯友宜拿下過半的支持度,與第二名的前縣長周錫緯相差近20%之多。

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初選,共有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議員金介壽等人角逐,已於4月3日至5日進行電話全民調,6日民調結果出爐。根據民調結果,侯友宜民調支持度獲得第一名,擊敗周錫瑋和金介壽,確定通過初選,要替國民黨守住2018新北市選戰。

不過,國民黨卻以「黨內和諧」為理由,決定不公布民調的詳細數字;據了解,是因某一方陣營表達不想要公布資料,而勝選的侯友宜方面也表達尊重,最後在三方達成共識之下,黨中央也尊重,因此不公布資料。

對於民調數字方面,據相關陣營人士指出,侯友宜支持度過半,跟落居第二的周錫緯相差將近20個百分點,而金介壽落居墊底,據傳僅有1成多的支持。

另外,由於本次民調擔心民進黨透過灌票的方式來影響初選結果,因此透過互比、對比各佔15%、85%的方式進行操作;如此一來,民進黨支持者頂多在互比式民調上有所影響,對比式民調的影響空間則相對較小。

國民黨的人選已經出爐,接下來就要來觀察民進黨的人選。對此,根據黨內的分析,侯友宜在可以以將近20個百分點的差距拿下勝利,這無疑會對民進黨帶來壓力,接下來提名人選時會更為謹慎。

根據國民黨人士的分析,認為前行政院長游錫堃8日有動作,他的人馬會隨行爬山,有醞釀氛圍的感覺,評估蘇貞昌出線的機會並不太大。

不過,外傳即將北上接掌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將會在9日前往拜會蘇貞昌,目的就是要力勸他出征新北市長選戰,正面對決侯友宜;而黨中央在4月11日也準備舉行中執會,屆時將會有進一步的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