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被爆任國發會主委時赴陸研究 律師團:以訟止謗!

▲▼管中閔。(圖/資料照/記者林信男攝)

▲管中閔。(圖/資料照/記者林信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於近期被台大師生、網友肉搜赴陸違法兼職等資訊,但當事人卻遲遲未出面澄清說明。管中閔的義務律師團對此表示,管在大陸絕無兼職,對於所有捏造或偽造的不實內容,考慮提出刑事告訴,「以訟止謗」。

有媒體於6日依據台大師生、網友爆料指稱,不只是廈門大學,連山東大學也聘管中閔成為縣域發展研究院學術委員,且該研究院於2014年7月成立,當時管中閔正任國發會主委。還有一張是「鄒至庄經濟研究中心」 寫著管中閔2008年講座資料,講者介紹為「王亞南經濟研究院講座教授、博士生導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亞南經濟研究中心官網揭露管中閔在2008年的演講資料。(圖/翻攝自王亞南經濟研究中心網站)

▲王亞南經濟研究中心官網揭露管中閔在2008年的演講資料。(圖/翻攝自王亞南經濟研究中心網站)

據《聯合報》報導,管中閔義務律師團律師李宜光表示,對於那些「卡管」爆料,最大的問題是「非事實」,管中閔不會隨著虛構起舞,但教育部、檢調未明辨媒體爆料的真偽就要徹查,尤其是教育部遲不依法發聘,讓大學自治崩潰,以後國立大學校長遴選結果都變成由教育部來認定、法院訴訟才決定,令人遺憾。

報導指出,李宜光強調兩件事,分別是「管中閔在大陸絕無兼職」、「赴大陸學術交流一切都是依法行事」。對於網友搜集到大陸多個學術網站介紹管中閔有兼職,李宜光表示,那只是大陸大學和學術機構為了提高聲望,才把曾去擔任講座的知名學者列為兼職,不只是管中閔被如此對待,連其它國際知名學者也都獲得同等對待。

報導顯示,關於剝洋葱式的爆料指控,管中閔律師團打算 「以訟止謗」。李宜光提到,這不只為了管,也是為了台灣社會善良風氣所著想,不可以讓偽造證據、不實內容肆無忌憚地蔓延下去,「三人成虎」會讓善良的人受到傷害,不符合法治社會的原則。

▼管中閔出現在廈門大學師資名單。(圖/翻攝自廈門大學官網)

▲▼管中閔出現在廈門大學師資名單。(圖/翻攝自廈門大學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