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凱直言陸決心「沒人能阻止統一台灣」 美國急重申對台軍售

▲▼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圖/CFP)

▲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又展開貿易戰,和中國的關係越來越緊張。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近日受訪時說,沒有人能阻止中國統一台灣,中國反對美國對台軍售,不容任何人破壞「一中原則」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走著瞧!不論武力統一或和平統一,一定統一台灣。」

崔天凱接受「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英文專訪時被問到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是否激發了中國統一的決心?他表示,沒人能阻止中國統一,至於是武力統一還是和平統一?眼下中國尋求和平統一,而如果這種方法不可行,那麼就改用別的方式。

美國是中國統一最大的障礙嗎?崔天凱未直接回應,僅表示不容任何人破壞「一中原則」,否則後果相當嚴重。他認為,現在有一件事情是確定的,那就是「沒人能阻止中國統一」,「台灣對中國意義上而言是領土完整、國家主權與統一,這一原則並沒有任何的商量餘地。無論如何一定會統一台灣。」

對此,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表示,兩岸不可能任由中國單方面解釋、為所欲為,尤其訴諸言辭甚至利用軍事恐嚇,是破壞兩岸和平的現狀,不負責任的挑釁。政府堅定捍衛國家尊嚴,民眾安全福祉的立場不改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透過電子郵件回應,美國仍信守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其中,基於《台灣關係法》及評估台灣防禦所需,軍售台灣防禦軍備與服務,並依照法律進行,美國長期一致幫助台灣安全,維護台海和平及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