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駐美大使崔天凱:恐慌中國崛起是杞人憂天!

▲中駐美大使崔天凱:恐慌中國崛起是杞人憂天!。(圖/翻攝中駐美使館)

▲崔天凱強調,中國不擴張,不稱霸,但也不怕外來壓力。(圖/中駐美使館,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2月8日表示,有些人對快速崛起的中國感到恐慌,這完全是杞人憂天,「中國無意也從不尋求全球主導權,不會走國強必霸的老路,中美之間不存在零和博弈。」

中國駐美使館日前舉行「2018年春節招待會」,來自全美各地的600多名僑民、留學生及中資代表皆有出席。崔天凱致詞時表示,中方發展中美關係的基本態度是互相尊重,創造雙贏,對於有些人恐慌中國的快速崛起,他認為完全是杞人憂天,「中國的目標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以開放、包容的態度參與全球事務,努力為世界和平發展和繁榮穩定作出新的積極貢獻。中國無意也從不尋求全球主導權,不會走國強必霸的老路,中美之間不存在零和博弈。」

▲中駐美大使崔天凱:恐慌中國崛起是杞人憂天!。(圖/翻攝中駐美使館)

崔天凱強調,中國不稱霸,不搞擴張,也從來不懼怕外來壓力,絕不放棄自己的正當權益,「我們將一如既往地堅決捍衛自己的核心利益。在此,我希望即將步入『不惑之年』的中美關係更加穩健成熟,在相互尊重、互利互惠的基礎上實現長期穩定發展。」

最後,崔天凱也向海外僑民對中美關係的貢獻表達感謝,「我們不會忘記,在中國改革開放之初,僑胞們將寶貴的資金投到中國,將技術帶回中國;我們不會忘記,在我們的外交官剛剛踏上美利堅這塊陌生的土地時,在美僑胞給予我們熱情幫助;我們也不會忘記,當我們國家領導人來美訪問時,多少僑胞頂風雨、冒烈日,夾道歡迎。」

▲中駐美大使崔天凱:恐慌中國崛起是杞人憂天!。(圖/翻攝中駐美使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