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2hr報平安!陸女遭台灣詐騙集團「慘騙3600萬」手法曝光

▲菲律賓電信詐騙集團成員被遣返至中國。(圖/翻攝自中國警察網)

▲台灣電信詐騙集團成員被返至中國。(圖/翻攝自中國警察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1月78名台灣電信詐騙犯在菲律賓被捕,4日清晨被遣送至中國受審。大陸公安部負責人表示,初步了解該組織涉及數百案件,涉案金額高達上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億元),甚至單位受害者被騙金額達8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600萬元)。

根據「澎派新聞」報導,天津市楊小姐於2017年11月1日上午,突然接到一名自稱電信公司工作人員的電話,對方直接叫出她的名字,並且指稱「她名下的電話卡發送過大量違法的訊息,因此號碼遭舉發」。

楊小姐趕緊否認,對方提供了一個上海某公安分局電話,讓她先撥打021114查詢,是不是公安局的電話,打電話過去查證後,接線員也告知,這電話確實為上海某公安分局的電話,因此相信了工作人員的話。接著這名工作人員又打電話來,說幫楊小姐轉接至公安局,讓她報案。

▲台灣電信詐騙集團成員被遣返至中國。(圖/翻攝自中國警察網)


電話轉接成功後,對方聲稱是上海某公安分局,因為要確認楊小姐的請求,因此必須先掛電話等查證後再打。過了不久後,一名自稱「何警官」的人打來,告訴楊小姐確實有人舉報,她發送過大量違法訊息,並且她還涉及另一起「刑事」案件,由在身邊的刑警大隊「徐大隊長」幫忙解釋情況。

這名徐大隊長表示,現在她涉及一起涉嫌拐賣兒童的詐騙案,200多名兒童受害,且還有洗錢行為,犯人閻某已經被逮捕,在其家中發現大量銀行卡,其中就包含了楊小姐的一張卡,卡內餘額有285萬人民幣(約1282.5萬新台幣)下落不明,而據閰某指認,楊小姐是同犯,因此也涉嫌洗錢罪。

楊小姐一聽慌了,連忙解釋自己根本不認識閻某,更對銀行卡一事毫不知情,當下徐大隊長開始詢問她有幾張銀行卡,並且說如果不實說就要逮人,「我當時心裡很害怕,就告訴了他我有幾張卡,連每張的存款狀況都說了」。

▲台灣電信詐騙集團成員被遣返至中國。(圖/翻攝自中國警察網)

徐大隊長接著說,楊小姐的案子已經到法院一名「羅法官」的手上,並告知對方電話,她接著打給羅法官,對方要求加微信,並傳了一張「凍結令」過來。楊小姐說,「《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市人民檢察院凍結管制令》,內容是要查封我名下的所有銀行卡、房產、等所有資產,我看凍結令上有我的照片和我的基本情況」。

羅法官又告訴楊小姐,為了要了解她是否有閻某的贓款,因此要把她其下所有銀行卡帳戶清空,把錢全數轉至公安部門指定的帳號,錢匯過去後就可以與犯罪嫌疑犯的相關銀行訊息進行比對,藉此排除她的嫌疑。羅法官還強調,已經通知銀監會,銀監會會隨時掌握她的帳戶情況。

之後楊小姐照著羅法官、周檢察官等人的要求,先後分6次轉帳近8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600萬元)到指定的銀行帳戶,「都是個人帳戶,所在地也不一樣,有山西的、內蒙古的等等」。期間「周檢察官」聲稱有一個被拐小孩死了,家長不依不繞,因此楊小姐分2筆匯了700萬人民幣到對方指定帳戶,以證明自己「有資金、有能力,不可能是人販子的同夥」,對方也承諾之後會將錢歸還。

▲台灣電信詐騙集團成員被遣返至中國。(圖/翻攝自中國警察網)

羅法官還說擔心楊小姐電話被監聽,因此要她重辦一張手機卡,並且每天早上8點至晚上8點間,每2小時要打電話向「羅麗萍法官」報一次平安,還要求不可以跟家人講這件事,以免影響其他人的生活、工作。直到2017年11月17日楊小姐發現對方手機關機了,第2人仍舊如此,這才驚覺自己被騙了。

菲國執法人員在今年1月根據中方情資,得知一詐騙集團以涉嫌犯罪為名,冒充公檢法機關工作人員要求受害者轉帳到「安全帳戶」以證清白,一舉逮捕73名中國籍嫌犯及78名台灣籍嫌犯,並在2月由菲國移民局將73名涉嫌在菲從事電信詐騙的中國籍人士遣返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