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石虎 林佳龍喊用「無毒的農藥」讓農民都傻了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林佳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佳龍。(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乾淨的煤」翻版?為保護瀕臨絕種的石虎,台中市政府通過保育自治條例,市長林佳龍也在市政會議要求農業局挑選石虎出沒熱點作為示範區,營造石虎友善環境,並鼓勵農民使用「無毒的農藥」,讓農民聽了滿臉問號。事後林佳龍則表示,自己要講得是「無毒的農業」,可能是發音不標準才讓大家誤會。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今年11月登場,農業局指出,因為保育石虎更改花博場地,獲得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肯定,從國際花博冠名為世界花博。為進一步保育石虎的生態棲地,減緩受威脅的因素,市府邀各方學者專家、行政機關、市議員、環境保護團體及野生動物保育團體代表,共同研討及廣泛蒐集各界意見,積極擬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於3日通過。

林佳龍強調,花博的主角是石虎,也制定保育自治條例,希望農業局等單位動用農發基金,設立石虎熱點示範區,營造石虎友善棲息環境,也將與農民溝通,鼓勵使用「無毒的農藥」,然而,這番話卻讓農民有聽沒有懂,不清楚哪來什麼無毒的農藥。

林佳龍解釋,自己要講得是「無毒的農業」,應該是因為發音不標準,才讓大家誤會。

事實上,日前深澳電廠通過環差案引發紛爭,行政院長賴清德才說用「乾淨的煤」,排汙量與天然氣電廠差不多,引發爭議,雖後事後進一步說明所謂的乾淨的媒、乾淨媒或潔淨媒,英語都是「clean coal」,就是希望用高效能,低硫、低汞、低氮的媒,搭配最先進的除汙設備等,並以此提供「超超臨界」機組發電,三者結合起來讓排放接近天然氣,但仍遭批「講幹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