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遭爆赴大陸違法兼課 北檢分案調查是否觸及刑責

▲▼管中閔。(圖/資料照/記者林信男攝)

▲台大「卡管」案延燒多時。(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遲未上任卻爭議不斷,除了涉入利益迴避問題外,後又被爆出他未經同意,在中國大陸廈門多所大學任教,中央研究院當時回頭追查,發現查無他申報兼職的任何資料,據了解,台北地檢署目前已經分案調查,將釐清全案疑點,了解是否有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觸及刑責。

管中閔1月初獲選為新校長,但因遭質疑無利益迴避,目前仍無法上任,後又被爆出他未經同意,在中國大陸廈門大學任教,據「廈門大學國際學生招生網」2018年3月貼出的資料中即有管中閔的授課內容,「2018廈門大學英文授課博士專業導師名錄」中,管中閔也被列為王亞南經濟研究院 (WISE)「數量經濟學」與「金融學」兩門專業領域課程的授課專業導師,並擔任博士生導師。

對此,中研院表示,依規定中研院人員兼職皆須報經院方同意,且人事室每年均定期調查同仁兼職情形,但目前回頭清查,查無管中閔任職期間的任何申報赴大陸兼職資料。由於《國家機密保護法》有關於涉密退職政務人員管制3年登陸等規定,台北地檢署目前已經分「他字案」調查,釐清管中閔是否觸及相關刑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