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通過「台灣旅行法」 環時:武統越來越近了!

▲▼賈慶國表示,如果「台灣旅行法」通過,嚴重可能使中美斷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前有分析稱,如果「台灣旅行法」通過,嚴重可能使中美斷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及參議院分別在今年1月、2月間通過「台灣旅行法」,美國總統川普也在當地時間16日簽署通過。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近日發表社評表示,美國打牌的動作可以理解,可是如果侵犯到底線,中國會豁出去的,「武統的腳步,似乎越來越近了。」

這篇社論首先點出川普不管面對中方怎樣的曉以利害,都不按常理出牌。文中表示,川普一開始先是莫名其妙的打一個電話,稱呼蔡英文是總統,但後來又改口,以及中國才剛在美朝峰會上有重大功勞,但一轉眼又打算在經貿問題上對中方磨刀霍霍、在台灣問題上進行挑釁。

評論接著提到中方對此次事件的回應,包括聲明這是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分裂是注定失敗、中國有信心能力挫敗一些分裂活動、沒有一寸土地能從中國分裂出去等四大點。評論指出,這一段話沒有點任何相關方的名字,但意有所指,相信誰都能聽得出來,但更主要的,應該是對台灣說的,「想獨立,想抱緊美國大腿,休想。統一是必然結果。」

評論最後表示,中方的可能的策略與未來台海形勢的三大走向。文中指出,對付美國,中國肯定會很審慎,不到萬不得已,應該不會跟美國發生正面衝突,但對付台灣,中國有的是辦法。至於走向,首先台灣去中國化會加劇,不過評論強調越這麼做,越會加劇大陸的焦慮,台灣等於在勒緊自己的繩索。

二則是川普會繼續拿台灣當籌碼,不過評論點出,現在看台灣確實是川普的籌碼,不過如果中國大陸真豁出去了、真對台灣下手了,那就是大陸的籌碼了。最後則提到台灣的命運必然落得棄子的結果。評論最後指出,「未來5年,中美關係風雲再起,台海更不會風平浪靜。還是希望,既然都是同胞,和平統一最好,但武統的腳步,似乎越來越近了。」

▼環時1日時對美國參院通過台灣旅行法的評論。(圖/翻攝自《環球網》)

▲▼環時3/1對美國參院通過台灣旅行法的評論。(圖/翻攝自《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