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浦親王住院「動臀部手術」 高齡96歲曾被誤傳辭世

▲▼ 伊莉莎白女王與菲利浦親王。(圖/路透社)

▲ 英國菲利浦親王3日住院,為即將進行的髖關節手術做準備。(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丈夫、高齡96歲的菲利浦親王3日住院,為即將進行的髖關節手術做準備。菲利浦親王上周因臀部問題,被迫缺席一場復活節前的宗教活動。白金漢宮發言人表示,他這次住進的是倫敦的愛德華七世醫院。

菲利浦親王於去年8月正式退休,卸下所有王室職務,當時有媒體誤報他「辭世」,引發軒然大波。根據BBC報導,從1952年至去年,菲利普親王一共單獨出席了2萬2219場公開活動。他去年8月2日最後一次單獨出席活動,當時以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儀式性總司令的身份,在白金漢宮外會見海軍隊伍。

親王年事已高,動過大大小小的手術,2011年接受過冠狀動脈阻塞手術、2012年接受過膀胱感染治療、2013年在倫敦私人診所進行探查性腹部手術、2014年則在白金漢宮內接受右手「小手術」。

親王與女王去年11月20日慶祝結婚70周年,兩人在溫莎古堡與兒孫享用餐宴,慶賀「白金婚」。女王曾在兩人結婚50周年時說,親王多年來對家庭和許多國家的貢獻,遠超過他所獲得的肯定。她還說,丈夫是自己的力量泉源。

▼ 菲利浦親王於去年8月正式退休,卸下所有王室職務,當時有媒體誤報他「辭世」,引發軒然大波。(圖/路透社)

▲▼ 伊莉莎白女王與菲利浦親王。(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