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漢宮證實:96歲菲利浦親王感染病症復發住院

▲▼ 伊莉莎白女王與菲利浦親王。(圖/路透社)

▲ 伊莉莎白女王與菲利浦親王近年來都有一些健康問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白金漢宮宣布,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夫婿 ── 高齡96歲的菲利浦親王(Prince Philip)在周二晚間住進醫院接受「預防性治療」,原因是早期感染的病症復發。當時他沒有搭乘救護車,而是由貼身護衛陪同前往。目前親王精神狀態良好,不過對於錯過國會開議和英國年度盛事「皇家賽馬會」感到失望。

菲利浦親王今年5月宣布將在秋季卸下王室公務,當時引發許多關注,還一度傳出他「逝世」的消息,結果證實是虛驚一場,年邁的他只是想安靜地過日子。親王和女王於1947年在西敏寺完婚,今年11月將慶祝結婚70周年,兩人這幾年來都有一些健康問題。菲利普親王原先在溫莎堡感到身體不適,被送往位於倫敦市中心的「愛德華七世國王醫院」(King Edward VII hospital),一位的幕僚強調,親王並未處於病危狀態,但醫生仍在觀察情況。

英國最近面臨脫歐挑戰和恐攻威脅,執政黨保守黨更在選舉中輸掉國會多數席次。91歲的英國女王昨日沒有菲利浦親王的陪伴,而是由兒子查爾斯王子代為陪同,依照慣例在國會低調完成開議演說,為由少數政府執政的新國會拉開序幕。

▼ 女王與親王將在今年11月慶祝結婚70周年。(圖/路透社)

▲▼ 伊莉莎白女王與菲利浦親王。(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