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挖屍骨回去冥婚 兒子掃墓才發現「媽媽怎麼不見了」!

▲▼盜走屍骨回去冥婚 兒子掃墓才發現「媽媽怎麼不見了」!。(圖/翻攝自內蒙古晨報)

▲內蒙古老翁盜走親戚屍骨,回家替兒子冥婚。(圖/翻攝自內蒙古晨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內蒙古一名男子近日掃墓時,發現其母親的墳地被人挖開,屍骨不知所蹤,立刻報警。當地警方懷疑這是盜屍「冥婚」案件,經走訪調查後,查出是一名張姓老翁想替自己去世2年的兒子配冥婚,聽從其女婿的建議,盜走女婿姐姐的屍骨和兒子埋在一起。事跡敗露後,張男和同夥5人均被逮捕。

根據《內蒙古晨報》報導,當地公安局4月2日公布整起案件始末。呼和浩特市老翁張X生的兒子幾年前結婚後離異,離婚後精神異常,於2年前死亡。依照習俗夫妻死後會一起合葬,張X生因此想替兒子冥婚,但多次與親戚討論冥婚的對象都未果。

直到去年農曆7月,張X生的女婿吳X元主動向岳父表示,自己的姐姐於32年前過世,想讓自己的姐姐和大舅子冥婚,同時也提到他並沒有徵得其他親屬的同意。張X生想為兒子冥婚心切,便於去年農曆七月十四晚間,私自夥同其他3人盜竊屍骨,隔天將盜來的屍骨與張X生的兒子合葬。

直到今年3月10日,郭姓男子到母親墳前上香時,發現墓地已經被挖開,棺木也被揭開,母親的屍骨不見了。警方接獲報案,走訪調查一周之後,查出張X生曾經為去世的兒子配冥婚。

警方找到張X生時,他否認有為兒子辦過冥婚,直到警方帶著他到兒子墓地前發現墓地上栽有兩顆引魂幡,一般應該是一個屍骨一個引魂幡。另外,警方還發現墓地上的土沒有荒草,明顯最近才重新翻過,張X才坦承盜走郭男母親的屍骨一事。目前5名犯嫌都被逮捕,其中3人依法刑事拘留,另外2人由於已高齡70歲以上,被取保候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