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竊馬達載運出車禍 男子倒賠1000元

▲41歲白姓男子,涉嫌竊取1顆機械馬達後,變賣得款2千元。(圖/記者林悅翻攝)

▲41歲白姓男子涉嫌竊取1顆機械馬達後,變賣得款2000元。(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永康分局龍潭派出所1日上午在永康區正南五街327巷口,查獲41歲白姓男子涉嫌竊取1顆機械馬達後,變賣得款2000元,警方同時查出,白嫌載運贓物途中與他人發生車禍,以3000元和解,反倒賠1000元,全案偵訊後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台南市永康區王行路1間雜貨店老闆,3月31日發現放在門口的馬達疑似遭竊,調閱店內監視器後發現3月28日有1名男子騎乘重機車,機車後方綁著小推車,將馬達載運離開,31日下午向永康分局報案。

龍潭派出所副所長鍾永輝、警員邱國豪及陳昭翰,31日晚上立即根據影像調閱相關事證,掌握犯嫌可能出沒的地點,前往埋伏,1日上午10時40分許,循線將白嫌查緝到案。

▲台南市警永康分局龍潭派出所,4月1日上午在永康區正南五街327巷口查獲竊嫌白姓男子。(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永康分局龍潭派出所,4月1日上午在永康區正南五街327巷口查獲竊嫌白姓男子。(圖/記者林悅翻攝)

白嫌(強盜、恐嚇前科)坦承犯案,供稱當天看到馬達放在那,以為沒有人要,所以載去變賣,但途中卻發生車禍,不敢報警,打電話請回收商先來把馬達載走,然後與對方以3000元和解後,再去回收場拿變賣所得,結果才2000元,倒虧1000元,可說是偷雞不著蝕把米。全案偵訊後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而回收場沈姓負責人表示,當時有跟白嫌確認馬達是否為竊取而來,白嫌表示是自己的,所以才收購該馬達,但該行為仍被警方依贓物罪嫌函送偵辦。

永康分局對於副所長鍾永輝、警員邱國豪及陳昭翰等3人積極查案之表現,給予高度肯定。另偷竊等不法行為不可容忍,終將受法律制裁,警方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並且勿輕易收受來路不明之物,避免惹禍上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